北京加强反恐措施 警察配枪执勤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讯】中共北京当局20号召开所谓的“反恐”工作会议后,北京四大火车站派出所已全部更新枪支,警察配左轮手枪巡逻,更进一步加强戒备,有不少访民、维权人士被打、被抓,民众担心警察成为真正的恐怖份子。

目前,北京四大火车站广场上、地铁站入口、进入车站的天桥口附近均有民警、特警、武警等配枪执勤,车站派出所的每个岗位均配一名警察带两名辅警开展工作。此外,武装特警和携犬驯导员也随时守候火车站。

河南访民胡醒爱:“满大街都是警察,就怕人聚集在一块,然后你俩俩一块走,他不让你一块走,马上就七一了,就越紧张,他现在想关你就关你。”

据观察,警察腰部的枪支为左轮手枪,而此前派出所警察配备的枪支多为54式或64式手枪。

贵州访民刘建刚:“早就在六四之前,他就开始配枪了,现在看到他们配了左轮,我听他们说在北京开会,具体什么会议不知道,在北京南站这一带,永定门这一带,好多截访的上来,强行抓人。”

有民众担心配枪的警察成为潜在的恐怖份子,在网上发表评论说,“火车站这地方危险系数大大上升,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一定不会去的。”

大陆民怨升腾,报复中共高压统治的暴力事件频繁出现,中共当局则以所谓“反恐”名义,在街头增加配枪警察,更增加恐慌气氛。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