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超速王牌 “小飞侠”罗本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讯】世足赛B组,智利和荷兰即将在台湾时间凌晨12点上演罗本、桑切斯王牌对战。现年30岁,有“小飞侠”之称的罗本,在这次的世界杯当中,已经踢进了3球,是目前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今天的表现如何,观众们拭目以待。

14号,世足赛第二天,荷兰首场对上卫冕冠军西班牙,荷兰王牌阿扬•罗本攻下两球,成功帮助荷兰以5比1大胜西班牙。接着在18号,荷兰对上澳洲,罗本先驰得点,在20分钟时踢进一球。攻下本届世界杯个人第三球,与德国的穆勒暂时并列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30岁的罗本目前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曾获得两年欧洲联赛冠军,并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带领荷兰队获得亚军。

罗本的速度相当快,有“小飞侠”之称,在对战西班牙,踢进个人第2球前一刻的瞬间时速达37公里。只比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牙买加闪电”波特平均时速37.6公里少了0.6公里。

另外,罗本行进方向变化多端,脚法出众,时常单刀射门,左脚踢进球门死角。

虽然在小组赛击败西班牙队,但罗本说,只有再次在决赛的舞台上,与西班牙一决胜负,获胜的荷兰才是真正的复仇成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