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覆灭史 父亲身世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官方简历由于没有透露其家庭背景,民间一度将其误认为是中共“太子党”;据周永康老家的村民透露,周永康的父亲名叫周义生,出身贫寒,后来入赘周永康母亲家做了上门女婿,但婚后全家一直都很穷,直到数十年后周永康发迹。

周永康父亲为穷人家的上门女婿

周永康的官方公开简历显示,他生于1942年12月,江苏无锡人,1964年11月加入中共,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由于简历上没有介绍其家庭背景,民间曾出现多种传闻。其中一种传闻是,周永康是原国防科委副政委周一萍之子,因此有人也将他当作“太子党”。

事实上,周一萍并非周永康的父亲。之所以有这样的传闻,主要是因为他们同为无锡市锡山区厚桥镇新联村人。但周永康是厚桥镇新联村西前头人,周一萍则是厚桥镇新联村曹暮塘人。

据西前头村民介绍,周永康的父亲其实名叫周义生。他并非西前头村人,而是厚桥镇嵩山村人,当时还是个穷光蛋。后来,周义生前往西前头村长期做农活,被当地村民周阿学看中,将女儿周秀金嫁给了他。这样,周义生就成了周阿学家的入赘女婿。由于周义生家和周阿学家当时都是贫农,婚后的周义生一家一直都很穷,数十年来都没有多大变化。

后来,随着周永康在官场上不断钻营,终于在64岁时跻身十七届常委,爬到权力金字塔的塔尖,并凭借权力聚敛了庞大的财富。周家也一跃成为中共的豪门权贵,过着极尽奢靡的生活。

极尽奢华的周家大宅

周家大宅位于距无锡市20多公里的西前头村,青砖白墙,门口有3棵巨大的香樟树,前后均有花园。大宅内从东向西又分为3部分,分别是周永康、二弟周元兴、三弟周元青的物业。其中,以周永康的别墅最为奢华,占地约一个足球场大小。

有村民透露,周永康的别墅是无锡市政府耗巨资建造的。楼房整体浇注,建筑十分细致,预先用了不少钢材打椿,可抵抗8级地震,四周还安装了闭路电视和红外线警报器,以加强保安。

周家门口原来有一条早已废弃的小河。无锡市政府也在5年前,拨出超过300万元专款,重新开挖,将这一潭死水与5公里外的一个湖泊连通,再用石块护坡,让死水变成活水。此外,政府还专门修建了一条路桥,可以开车直达周家。

紧靠周永康别墅的,是周元兴和周元青的住宅。两栋住宅都是红色,周围用铁栏杆作围墙。周元兴已过世。村民透露,周元兴虽是农民,却是全村最富有的,家中财产高达上亿元,享用的都是最好的,家中的茅台酒多到可用货车装。

周家的坟地也是村里最大的墓地,占地超过300平方米。政府还专门在周围种植了高大的松柏。坟地共有4座坟头,5个墓碑。墓碑上不仅刻有周永康已故前妻王淑华的名字,也刻有他现任妻子贾晓华的名字,而且还有周永康儿子周滨、周涵的名字,以及周本人的原名周元根。

有村民表示,2009年时,周家的坟地曾被人盗挖过,据说是外地的上访民众因不满周的高压维稳手段,而偷挖的。他们希望通过破坏周家祖坟风水,让其后人遭殃。

周永康家族几近覆灭

海外华文媒体曾在今年3月曝光,周永康亲属及亲信被抄出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财产,同时还有超过300名亲友及亲信被拘押和审问。

据报导,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已有10多名亲人遭中共当局拘押,其中包括周的妻子贾晓烨、长子周滨夫妇、周滨的岳父母以及周的弟弟周元青一家等。周永康的20多名保镖、秘书和司机等也遭当局控制。此外,约10名副部级以上官员因涉周永康贪腐案而被调查,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以及前海南副省长冀文林等。

过去几个月来,周永康及其亲友和亲信名下的多个中外银行账户也被中纪委监察部冻结,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人民币。当局还在他们位于北京、上海及其它5个省份的一些住宅中,搜出了总额达510亿的中外债券。此外,还没收了大批财物:总值约17亿元的300座房产,价值约10亿元的古董和字画、超过60辆汽车、黄金、白银、中外货币现金、昂贵的中外名酒等。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永康的次子周涵为了保命,已逃往美国避难。

另据《财新网》报导,去年12月,周永康弟媳周玲英及侄儿周峰也被带走调查。知情人称,原因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有关。

目前周家人大多都不知所踪。人们只能根据媒体报导找出关于其中一些人的蛛丝马迹,如周滨及妻子黄婉、持美国护照的亲家黄渝生与詹敏利,以及周玲英等。

从目前报导的情况来看,周家人几乎都已失去人身自由。

而作为案件中心人物的周永康,自2012年底在“十八大”上退休之后,仅在去年10月出席了母校石油大学的一场校庆活动。此后就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中共选择何时公布周永康案情,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