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司反目又一案 “王立军”们揭中共政治致命要害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落马被查以来,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两年前因实名举报苏荣夫妻而遭报复入狱,一审被判死缓的往事再次被大陆媒体翻出热炒。近日,周建华曾遭到刑讯逼供的部分细节也开始在网路流传,引发了舆论界的讨论热潮,出现了呼吁对周建华案“回归法律”、“回归证据”、“发回重审”的呼吁。日前,有博客文章指出,周建华死磕苏荣的现象并非个案,周某与王立军一样,都曾因与上司反目而在死亡线上挣扎,究其关联的腐败案本身,揭示的是“埋藏在中国政治深处的黑暗”。

苏荣落马 周建华实名举报遭报复往事浮出水面

今年6月14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身居副国级高位的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随即,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苏妻与侄子已因严重经济犯罪被捕。而大陆媒体则开始曝光苏妻曾被实名举报卷入江西省新余市圈地弊案的往事。曾实名举报苏荣而随即锒铛入狱的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再次进入公众视线。

据了解,苏荣涉及违法违纪早在一年前即有传闻。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在此期间,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向中央巡视组公开实名举报苏荣妻子涉及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设工程的贪腐问题,并称周建华因曾向纪委监察部门举报苏妻等人,遭苏荣等人构陷入狱,并遭受非人的刑讯逼供,一审被判死缓。她呼吁当局重查该案,还原真相。

苏荣落马后,大陆媒体相继报导了周建华死磕苏荣的前因后果。

据报导,2011年,时任该市人大主任的周建华向中央纪委监察部递交了第一封举报信,举报了新余市主要领导的四大腐败问题。其中,第一大腐败即是新余高专老校区300多亩土地廉价出让致国资损失。周建华举报称,新余高专老校区土地被贱卖,遭致巨额国有资产落入个人口袋,而新余市主要领导亦因此攀上了苏荣的关系,得以晋升。

但次年1月,周建华本人反而因严重违纪反被双规。周建华认为,这是因为实名举报苏荣妻子而遭到的迫害和诬陷。同年12月,与周建华关系密切的人相继被抓。

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在网路上公开的《我为什么要为前夫周建华喊冤》一文,揭发了周建华被双规期间遭受刑讯逼供的细节:被拳打脚踢,不让睡觉,被扇耳光,被强制跪在地上,并由办案人员站在其小腿上做各种喷气式飞机造型,头被一次次按在马桶喝马桶水等各种羞辱。据称,专案组为迫使周建华招供甚至以关押并审判其妻子、弟弟、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以及正读大学的女儿相要挟。

陆媒报导称,经不起长期折磨的周建华被迫认罪,并于2013年7月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但周建华仍然心有不甘,他在看守所偷偷收集烟盒纸、锡箔纸,再偷下看守所中用来登记用的圆珠笔芯,暗中写起了他的第二封举报信,举报的对象,正是苏荣夫妇。几十张锡箔纸和烟盒上的消息拼成一封完整的举报信,再由特殊途径传到前妻姚敏建手里,成了绊倒苏荣腐败的最后砝码。

周建华死磕苏荣事件撕开中共政治黑暗内幕

苏荣落马后,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在接受陆媒采访时称,“我一直坚信,他(苏荣)迟早要出事的。而且,他的出事,肯定会与周建华的举报有关系。因为他打击报复周建华制造的这起案件太让人震惊了!”

博主洪巧俊也发博客披露说:“一年多前,我去南昌,一位官场朋友对我私下说,苏荣迟早要在窝里斗中翻船。当时我顿感惊讶,他看了看我,然后接着说:‘杀人不过头点地’,苏荣不但黑,而且狠,赶尽杀绝,把人逼向绝路。有一成语叫狗急跳墙,那些被逼得要死路一条的人,能不反咬他吗?”

博主“穆岸”近日在海外中文网站发表博客,深入分析了周建华的遭遇及其死磕苏荣所揭示出的中共政治的致命要害。

博文表示,周建华与苏荣不禁让人想起了两年前发生在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叛逃案,而周的遭遇“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王立军会选择以叛逃美国领馆的方式来扳倒薄熙来,而不是依照中共程序向上逐级反映”。文章分析称,很显然,如果王立军采用逐级举报方式,等待他的不仅是牢狱之灾,而且很可能薄熙来现在已位列政治局常委,成为“伟光正”的政治化身。

王立军曾是重庆的“打黑英雄”,是薄熙来积累政治资本的主要幕僚之一,也被外界誉为薄的“家臣”,两人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王立军因向薄熙来报告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之死涉及到薄熙来家人,数天后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叛逃,被中央受理后,才揭露了重庆官场的黑暗,引发了薄熙来事件;而周建华则是因反腐举报受同僚诬陷,通过举报信扳倒高官苏荣而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

博文表示,周、王二人关键时刻都曾在死亡线上挣扎,而究其关联的腐败案本身,揭示的是埋藏在中国(中共)政治深处的黑暗。

博文写道:“在中共的权力生态与结构中,握有最高权力的人就是“绝对真理”。对比这两个案例,不管是像薄熙来这种太子党的大背景人物,还是像苏荣这种地方大员都存在一手遮天的现象。他们不但可以在自己的地盘为所欲为、呼风唤雨,甚至从舆论控制到信访机构再到暴力机关,都在其掌控当中。这种政治生态,不仅给他们腐败的可能,也给了他们颠倒黑白继续腐败的环境。”

“穆岸”分析,中共当局眼下并没有跳出这种权力格局,反腐仍然“被权力牵制”,并由此产生了大量的“腐败存量和腐败呆账”。而这种权力过分集中的体制很难容下真正的廉洁之人,不但严重妨碍“优秀人才难以脱颖而出”,也让腐败在地方出现了“抱团”的现象,就像周建华与同僚有相左的意见后就会遭到排挤甚至锒铛入狱。像王、周这样为官多年的官吏,虽然一时沦为阶下囚而不得势,但依旧还是有些资源可以调动,他们才有机会搬倒对手。换作普通百姓,其结局“恐怕也只能是忍受的痛苦,乖乖认罪”。而民众长时期活在这样黑暗的政治环境中,民众积怨到了一定程度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挑战政府。

文章最后写道:“很明显,中国(中共)反腐的现实难题,是必须从体制上改变这种权力结构。如果不改革权力结构,无论增加多少反腐的人力、物力,无论加大多少惩腐的力度、强度,结果都是失败,甚至还会间接酿成腐败群体和政府的暗自对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