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中纪委外喝农药 警察坐视不管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24号上午,有5名访民,在北京中纪委大门外喝农药自杀。现场负责“维稳”的警察对他们的自杀视而不见;而从中纪委大门里出来的警察,先抢走围观拍照访民的手机,删除照片,然后驱散人群。目前那几位访民已经失去了联系,生死不明。

据了解,这5位访民都是来自江苏省镇江市,他们都是因为房子被当地政府强拆才来上访。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当时正在事发现场,他告诉《新唐人》事发时是早上9点多,当时有4、500名访民在中纪委大门前排队。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这几个访民四女一男,同时拿出药瓶(喝),后边就有两台警车,大约5分钟以后,访民在这喊,警车上有警察没有动,穿制服和穿便衣的警察从中纪委大门的方向跑出来的。跑来了以后他们不先救人,而先抢拍照的手机。”

姜家文透露,看到警察在抢手机删除里面的照片,很多访民都躲开了,而在警车里坐着的警察,面对访民的呼喊,一直没有露面。

《新唐人》多次拨打其中3位访民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姜家文:“因为他们(访民)被逼上了绝路,越级访不受理,不越级访你(中共)处理了吗?你受理了几个﹖多数访民被他们一步步逼到绝望程度,大家都要自杀,因为生不如死。”

据姜家文分析,喝农药自杀的5人,可能会被送到医院救治,之后会交到当地截访人员的手里,之后就是被判刑。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