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央企超发工资福利11亿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6月24日,中共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报告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介绍国有企业审计情况时,刘家义称,7户央企违规超提或超发工资、住房公积金和福利费等11.61亿元。消息传开,网民谴责声一片。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审计长刘家义在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各项审计中,发现并移送涉嫌重大违法违纪案件314起,涉及1100多人。

报告中说,2009年至2012年,企业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被点名的11户企业包括: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等。

刘家义说,重大事项决策不规范,造成大量国有资产损失。抽查11户企业的791项重大决策事项中,有230项(占29%)存在违反决策程序、缺乏可行性研究论证以及决策内容不符合规定等问题,造成损失或潜在损失134.68亿元。

另外,有的央企会计核算不准确,薪酬管理不到位。审计发现,11户企业2012年收入、利润和资产不实金额分别为73.37亿元、56.67亿元和88.44亿元;2460项大宗物资采购和781个工程建设项目没有公开招标,涉及金额1120亿元;7户央企违规超提或超发工资、住房公积金和福利费等11.61亿元。

审计报告被各大媒体转载,中共体制性腐败令网民愤慨之余,也感到无奈,网路热议一片。

荣剑2008:财政不公开,到处都是坑蒙拐骗。

网易网友:我一言难尽忍不住伤心。

曾维潇:海洋局赴南极考察11天其中6天在法国智利……笑了。

非常阿杜微博达人:没有限制的权力,就有无节制的挥霍和贪腐。

_苞谷渣渣:我真是呵呵!我们真是养了一群硕鼠而又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谈笑兮:审计也不是好东西,许多人倒被审计单位吃、拿、卡、要、报。

马丘比丘的幽灵:哈哈,我们挪了,用了,吃了,烧了,嫖了,赌了,你能怎么样?

凡事顺其自然就好:没用的,去年审出,今年审出,明年还是这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