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公立小学学位不足 家长上访遭殴打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广东省深圳宝安区公立小学学位严重不足,九千多人没能申请到学位,近日学龄儿童家长天天上访相关政府部门都没有结果,23号,两千翻身片区家长到市民中心维权,多人遭警察殴打抓捕。24和25号有200多家长到教育局请愿。

网友“赵杨”在网上发贴说:9年制义务教育也已经制定并实施多年,为什么我们这个身处一线“大都市”的深圳宝安区翻身片区咋还不能“翻身”?片区公立小学一个也没有。以往很多家长会想方设法到别的片区的公立学校给孩子申请一个学位,但从今年开始,宝安区禁止跨区上学,我们几次三番提出我们的请求,得到的答复无外乎就是“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地方建公立”等等一些推脱之词。维权家长表示,这里很多都是符合深圳市5十1证件入学的,可是这些孩子都没有公立学校的学位。

宝安区维权家长李女士 :“我们一直就是为了小孩上学的问题在维权,到宝安区政府也没人理,我们的小孩子很多都上不了学的,现在宝安区教育局大概两百号人左右吧,为这事情我们没吃没喝的,领导也没出来见我们,一直到现在也没给我们一个说法,他们一天没解决,我们一天都会在维权。其中有一家人,小孩和家长,在宝安区教育局住了几个晚上,前几天打国内的媒体,所有媒体电话没一个敢接,没一个记者到现场。”

宝安区维权家长李女士 :“他现在逼我们去私立,宝安的私立学校非常烂的,学校环境也很差,老师经常换,教学质量那么差,打小孩,这样教出来的小孩能健康嘛。前天的市民中心有两千多人左右上访吧,抓的人不少,我们都被抓伤,把我衣服也扯断了。”

网友“超级奶爸/谢志明”在网上发贴说:在深圳能够生存下来已经很不易了,面对着高昂的房租,高昂的水电费,高昂的学费,对于这些普通的上班族来说真的是苦不堪言,为了孩子能够留在身边,咬咬牙也要坚持挺下来,可是现在孩子要上学,却连个学位都没有,是不是要逼我们这些人离开深圳吗?

宝安区维权家长覃先生 :“现在家长都是满痛苦,九千多人没能申请到学位,公立学校是很少,政府曾说要扩班,最终给出的结果是办不到,不支持教育是因为他们会跟民营的学校是有利益输送的,宝安区的教育局的局长,他是私人民营学校里面的协会的会长,教育局里面的人都是任职民办的学校里面做董事,而且还是投资人之一,虽然表面上没有出现他们的名字,里面他每年都会有利益输送。”

维权家长表示,其他的区域都是公立学校比较多,民办学校比较少,宝安区就正好相反。

宝安区维权家长覃先生 :“五万块钱就安排进去这个公立学校,有钱就有办法进去,民办的学校现在政府补贴两千五,私立学校都是两万五的学费,你想想两千五跟两万五相差十倍,去年还帮助我们安排私办学校,今年的话,他压根都没安排好,每个私立学校现在都在涨学费。”

为了孩子的学位,家长们从四月份开始维权,现在家长们天天在炎热的天气里上访,至今没有结果。这些家长们从外地来到深圳工作,付出了那么多年,到头来却连个小孩的学位都没有,真的很气愤也很无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