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碎尸案 蒋春棋被判二级谋杀

陪审团经过一天半的考量和讨论,在今天下午作出决定,宣布蒋春棋为二级谋杀罪,面临终身监禁,最少要坐牢10年才可申请假释。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陪审团宣布蒋春棋为二级谋杀罪后,蒋春棋面无表情,随后法官Millder提出陪审团可以建议蒋春棋的假释时间,最低在牢狱10年后,最长25年才可申请假释

陪审团基于案件的特点和情况进行讨论,最后3人决定放弃建议,2人决定20年,7人决定25年后才可申请假释。

检控官Brian McGuire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并对蒋春棋所说的母亲才是碎尸凶手作出回应。
检控官Brian McGuire: 我们对于陪审团能看透蒋春棋非常表面的证词感到非常满意,从而发现他这么恐怖的行为和事后对(刘冠华)这位女性的恐怖的处理。

辩方律师Kathrny Wells 和梁作礼律师对结果表示失望,并表示是否要上诉还要同蒋春棋商量再说。

辩方律师Kathryn Wells:我们是有一点失望,但是我想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个判决。
辩方律师梁作礼:有小小失望,但是始终都尊重陪审团的决定,他们用了不少时间去做这个判断,我们尊重他们这个过程。

法官Miller将在八月29日开庭量刑蒋春棋的假释时间。

2012年8月,警方和当地居民发现华裔妇女刘冠华的残肢被丢弃在密市祈德河(Credit River)、士嘉堡区的Highland Creek以及安大略湖湖面上,但仍有部分残肢没有找回。
随后警方对刘冠华交往4年的男友蒋春琪进行三次审问,之后在8月26日被警方逮捕并控告其二级谋杀罪,不久后又改为一级谋杀罪,蒋春琪在过去一个月的审讯中,告诉陪审团是母亲把刘冠华杀害并分尸,自己只参与了丢弃尸体。陪审团在28小时讨论后仍然判定蒋春琪为二级谋杀罪。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安省宾顿市高级法院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