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艺术节 林肯中心重温日本文化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作为礼物和装饰,日本手工艺品非常受人们的欢迎。如果您想知道在哪里能买到这些正宗又精巧的手工艺品,那麽不妨去纽约林肯中心去看一看。请看记者杨奕带来的报导。

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前,在这些仿日本江户时期风格的棚屋下,你可以找到日本传统的手工艺品。做工非常精细,比如用手工上色的玩偶,足足了经过74步才完成。一千多年来,它们在日本像征着新生儿的保护者,为孩子驱除疾病。

这些薄薄的毛巾是纯棉制造,可以做装饰、餐巾、或是围巾。很久以前,它们曾是日本人上街戴的头巾,今天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礼品。

而这些发簪,除了用作头饰,还可以防身。在日本文化中,发簪用的越久价值就越高,因此经常被当作传家之宝。

星期二(7月1号)落户的日本艺术村,是为了吸引周围的歌剧迷,呼应“平成中村座歌舞伎剧团”在林肯中心音乐节中的演出。

林肯中心音乐节制作人Boo Froebel:“这些传统的手工艺品打开了日本文化之门,让人们了解日本传统的歌舞伎,给林肯中心增加了色彩。”

“平成中村座歌舞团”7月7日到12日,将在玫瑰剧院上演19世纪的鬼故事。

林肯中心音乐节制作人Boo Froebel:“在日本传统中,鬼故事都是在炎热的夏天讲的,因为会让人脊背发凉。纽约现在很热,大家听听就凉了。”

销售手工艺品的日本艺术村将开放到7月13日,从中午到晚上8点。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