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书写历史 七一51万港人上街抗共

【新唐人2014年07月06日讯】新闻周刊(430)书写历史 七一51万港人上街抗共:白皮书冲击“一国两制”,激起港人怒吼。

书写历史 七一51万港人上街抗共

自2003年7月1日,50万人首次七一上街成功制止中共江泽民集团强加于香港的23条立法,写下港人抗共拒共历史的光辉一页。11年后,香港成为中共高层搏击的风暴中心,江泽民集团抛出白皮书冲击“一国两制”,意图翻炒23条,加上江派特首梁振英上任来一再挑起社会矛盾,最终激起港人空前强大的抗共怒潮,51万港人七一上街再创历史,让我们到香港看一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口号:“废除功能组别、梁振英下台、我要公民提名!”
口号:“梁振英下台(死掉)!”

香港已连续12年举行七一大游行,在中共国新办抛出白皮书激怒港人,激发近80万人参加一连十天的占中全民公投后,港人这股抗共拒共的浪潮一直延续至七一大游行。无论是反对白皮书、抗议东北拨款,还是制止梁振英黑帮乱港、争取真正普选特首,都是在不同方面对中共说不。要求中共江泽民集团乱港的祸首梁振英下台,已成为港人共同呼声。

香港市民冼女士:“因为实在太过分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大家一起看历史,历史会告诉大家,很过分,如果今次不是出白皮书我不会走出来。”

香港市民Paul:“有什么忧虑?香港成为中国一个省份,失去原来的特色。”

香港市民陈先生:“政府根本就不听民意反对,强硬去做一件我们全香港都不愿做的事,所以今次一定要出来反抗,它(中共)口讲一国两制,但其实是一国一制,中央不断干预我们香港的事务,这个一定无法接受。”

当天天气忽晴忽雨,许多港人在汗水与雨水的交织下,仍带同年幼的子女前来。

香港市民谭先生:“想跟政府说,我们要我们的自由,我们的民主。我们要坚守这个民主自由。”

香港市民Edward:“为了争取普选,很简单。白皮书基本上就将一国两制毁灭了,对香港来说是很大一件事。”

不少民主派议员及名人上街争取真普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大家都希望有一套方案,就算不是十全十美,但是符合三个基本要求,有选择、有竞争、没有不合理的限制,不排斥不同政见的人士,这些我相信绝大部分市民可以接受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觉得一国两制现在受到威胁,觉得高度自治可能被收回,也觉得香港可能民主、真普选的机会有大机会被抹杀。所以大家出来表达最大的声音,告诉北京政府知道香港没有真普假,我们没有管治香港,香港人是不服气的。”

七一当天,在各个团体中,法轮功学员的队伍最为亮丽瞩目。

日本法轮功学员余小姐:“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在中共那样的控制下,他们还能看到我们大法在全世界的洪传,这是我们大法弟子的骄傲,还更多的人有得救的机会。不管他们用什么方法阻止我们这种活动,都是阻止不到。”

台湾法轮功学员萧小姐:“我们也想在这个时候让大家知道法轮大法好,也要停止在中国的迫害。”

有大陆游客称赞法轮功真善忍的精神。

大陆游客莫先生:“真、善、忍很佩服他们,因为我们要做好人,不能够像共产党那样迫害我们老百姓,祸国殃民。”

大陆游客杨先生:“这是对人权的一种剥夺吧,(记者:你会继续支持他们反迫害?)支持他们!”

七一游行集会后,学联及及学民思潮分别通宵留守在遮打道和特首办,其中约1,200人占领的遮打道,警方强行清场拘捕511人。成为九七后本土抗争最多示威者被拘的事件。香港各界严厉谴责。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把他们关在黄竹坑,但是不让他们喝水,不让他们见他们的律师,为什么要这样拖延?现在警方越来越给市民一种感觉,说是他们与民为敌。”

20多位泛民议员集体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向梁振英举牌抗议,要求回应港人争取民主普选的诉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中央政府还在唱和环球时报,人民日报骂几十万的香港人,这是什么样的政府,什么样的政权?完全视民意如无物,……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完全不说道理,横蛮霸道的政权,大家要有一个心理准备,热身去准备一个和平的抗争。”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七一游行五十多万人出来,很清楚的讯息是要求梁振英下台,亦要求真普选,我们香港人不会接受中共钦点的特首,即梁振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他没有资格再做我们的特首,所以我们今天离场就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在七一游行里,我听到最多市民自发喊的口号,第一个是五个字:梁振英下台。今天香港政商崩坏,官迫民反,民怨冲天,议会失效,是梁振英一手造成。”

警方粗暴清场行动引起国际间的关注,国际特赦发表声明关注警方大规模拘捕和平示威人士情况令人不安,强调学联占领活动并非非法集会。不过港府仍不理会各界的谴责声,日前拘捕七一游行的组织者民阵五位成员。似乎有意进一步激化社会矛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七一前后 中共封锁LINE等聊天工具

中共在7月1号前后,封锁了多个海外的聊天工具,包括LINE、KakaoTalk及Viber。7月1号当天,大陆社交网站“微博”更有大量账号被封杀,大陆网民质疑,中共加强网路封锁是为了防止香港“七一大游行”的消息传播到大陆。

从7月2号晚上10点开始,国外即时通讯“LINE”在大陆的用户无法使用,疑遭中共封锁。在大陆的台商纷纷在国内的即时通讯“微信”上讨论。

浙江网管戴先生表示,由于很多海外聊天工具被封锁,大陆网民被迫使用国内不安全的聊天工具。

浙江网管戴先生:“我们都上不了国外的YouTube啊、推特,我们一直是需要翻墙的,国外的聊天软件像LINE都用得很少,我们这边几个台干在用。谷歌搜索的话,它时断时好,火狐浏览器被封杀了,一直用不了,感觉今年的网路管制要比去年要厉害。”

大陆网友质疑LINE在大陆被封锁,是为了防止香港“7.1大游行”的消息传播到大陆。网名“秀才江湖”的维权人士吴斌表示,7月1号当天,大陆“微博”讯息大量被封杀,他也被封杀了两条,一则是嘲讽共产党的话,另一则是声援香港的词。

大陆维权人士 吴斌:“言论自由是一年比一年差,有些词它不是敏感词,今年成了敏感词了,微博上很活跃的网友,今年已经被封杀了。做贼心虚才会草木皆兵,利用自己的权力在遮掩自己的罪恶。”

今年5月初,“LINE”也曾被用户指责封锁“六四”等敏感词。另外,谷歌信箱Gmail在“六四”前传出被大陆封锁,至今未解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七一成退党日 1亿7千万人弃中共

自从2004年,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发表了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全球华人的退党大潮,7月1号,也随之成为全球退党日。至今,已有将近一亿七千万海内外华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摆脱中共的桎梏。

7月1号是中共所谓的“建党日”,但2014年的这一天,全球有9万9千多人,却选择了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告诉我们,这9万多的数字,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段生动的故事。

无独有偶,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也有一份四川武警发来的退党声明。他说,自己曾亲眼目睹了新疆事件的真相,当时的所见所闻超乎想像,他后悔自己曾经作为中共的帮凶,要为自己的过错道歉 也郑重退出中共组织。

事实上其实不止军警系统,中共官员,也在三退。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当年12月,大纪元就收到了第一份退党声明,到2005年4月21日,全球声明三退的民众,已经超过了100万,2005年7月1号,在中共宣称的建党日这一天,海外华人开始庆祝第一个“全球退党日”。9年来,全球三退人数已经达到将近一亿七千万。

虽然中共近年来宣传大力反腐,想要平息中国民众对腐败深重的愤怒,但退党人数依然节节攀升,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连续好几天,每天声明三退的人数,都超过10万人。

章天亮:“中共政权没有合法性,同时它也不是一个民主政体,它也没有经过人民的授权,所以中国共产党它的问题不光是腐败的问题,它是一个反人类(团体),这么多年造成几千万中国人死亡,包括现在中国大陆,不管从生态也好,从道德也好,方方面面都是共产党这个制度造成的。”

专家也高度评价“三退”是和平改写中国历史,更是现代中国人的自我精神救赎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综合报导

军头徐才厚落马 北京沸水煮康师傅

6月30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军方二号人物徐才厚被免除党籍、移送司法,成为自薄熙来之后落马的又一名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也是中共继林彪事件后,40多年来落马的最高阶中共军头。徐才厚一路依靠江泽民提携起家,这也令各界关注,中共高层“打虎”的下一步是否直指周永康。

今年71岁的徐才厚,1992年被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提升为总政治部主任助理,2004年江泽民卸下军委主席职务,就换上其心腹徐才厚,担任军委副主席,盘踞军方第二把交椅,一手掌控军队人事调动大权。

2013年3月,徐才厚届满卸任后,外媒就一度引述北京的讯息源报导说,徐才厚被发现卷入了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密谋,或面临调查。今年3月份,外媒报导他已正式被双规,而这一消息,终于在三个月后获得证实。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共上层从六四之后,之所以能保持二十多年的‘平衡’,就是(约定俗成)到了一定位置大家谁也不动,所谓‘刑不上常委’,现在虽然‘刑不上常委’这一条还没有打破,因为徐才厚原来只是‘政治局委员’,但是已经接触到边上了,而且两边剑拔弩张的架势已经拉开了。”

官方新华社在报导中说,和徐才厚同时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的,还有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和,中石油原副总王永春3人,而他们都和周永康关系密切。外界关注,处理军头徐才厚,是不是“久煮不开”的周永康案即将公布的前奏。

文昭:“他(中共高层)七月份把这个事情拿出来,接下来八月份的北戴河会议就非常关键,他是不要藉这个案子目前的进展,在北戴河会议上施加压力,迫使江泽民这些人继续退步,把周永康(案)给拿出来,因为现在周永康(案)还卡在那里。”

和周永康不同、薄熙来不同,徐才厚被双规时已身患晚期膀胱癌,政治活动空间已经不大。

文昭:“徐才厚由于他本人已患膀胱癌晚期了,基本上已经相当于宣告死亡了,所以对他不管起诉还是审理,都是象征意义大过实质意义。”

那么抛出徐才厚,究竟是江泽民派系断尾求生,来换取不继续追究,还是现任当权者在为更大的围剿制造砝码?专家说,从未来几个月,是否公开处理周永康案,就可以一窥端倪。

胡平:“他能不能把周永康移交司法,就是一个信号。如果周永康他都打不下去那别的常委就更不可能碰了。”

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被外界指为江泽民势力的核心圈。2012年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曝光了这个集团的诸多丑闻。而他们背负的暴力维稳、血腥镇压的罪行,何时才能被公诸于众?北京政坛的沸水能否煮开康师傅这包面,外界都在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欢庆美国国庆 华府举行盛大游行

7月4号是美国独立238周年的纪念日,也是美国的国庆日,全美各地都会有庆祝活动,许多大城市,还有盛大的花车游行和烟火表演,我们首先去看看美国首府华盛顿的独立日大游行。

这里是华盛顿DC的宪法大道。现在是11点45分, 盛大的独立日游行正式开始。

在摩托车开道下,美国各兵种的仪仗队步伐整齐,紧随其后。绵延数英里的队伍中,有各具特色的军乐团,花车队,也有巨型卡通气球以及民族歌舞。

加州游客Jone:“每个人都在展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吧,所以穿得都花花绿绿的,很高兴。

南卡州游客Suellen Diaz:“我在美军服役,从军后就再没来过。我先生也是军人,最好的朋友也是。现在(观看游行),感到更有深意。

众多的游行团体中,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阵容最为庞大。今年是他们连续第12年被邀请参加这一盛大活动。整齐的列队,鲜亮的服饰,以及庄严的乐曲,吸引沿途数万民众欢呼拍照,赞叹不已。

内布拉斯加州游客Jean Clough:“他们的服装如此美丽,演奏的乐曲更令人惊叹!叹为观止。非常感谢你们!”

作为首都,华府的独立日大游行极具象征意义,既展现出美国的建国历史和多元文化,更让人们重温美国自由民主的立国精神。

维吉尼亚州游客)我想美国当然会贡献世界,支持民主、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以及美国公民所享有的所有自由。美国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奥巴马独立日演说 向美军将士致敬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独立日这一天发表演说,赞扬美国的立国精神,并感谢美军将士,和他们的家属们,对美国精神的守护。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期的开国元勋们来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行业,但是他们都基于同一个信念,同一个简单的真理而联合起来,那就是我们生而平等”

奥巴马表示,正是这个200多年前的美国建国精神,为美国带来活力、和平以及繁荣,也使得美国拥有最坚定的民主、最棒的中产阶级以及最强大的军队。

而美国也一直努力为更多人争取平等自由的权利。

为此,奥巴马特别感谢了美军将士。感谢他们保卫美国,给世界带来希望,并承诺回报他们的付出。

美国总统 奥巴马:“为此,你和你的家属不仅仅应该获得国家的感谢,还应该获得我们的永恒承诺,我们将竭力为你们付出,就如同你们为国家尽心付出那样。”

按照传统,在独立日当天,除了总统演说,美国各地还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而奥巴马与蜜雪儿也将在晚间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烤肉活动,并观赏国庆烟火。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梅西烟火秀重回东河 吸引人潮

周五晚上,璀璨夺目的烟火,照亮了曼哈顿下东城的整个天空。每年在独立日这一天,全美各地都会燃放烟火,而梅西百货的烟火秀,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今年,梅西决定把燃放烟火的地点,从哈德逊河移到了东河,让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市民,能够大饱眼福。

绽放的烟花把曼哈顿的上空装扮得五彩缤纷,引来观众们大声的欢呼和赞美。

梅西百货的第38届烟火秀,绝对可以用“火花四射”来形容。光是每分钟燃放的烟花弹,就超过1600个。全程25分钟下来,一共会点燃4万个烟花弹,规模创下全美国之最。

4万个烟火弹有多重呢?大概是5万磅,25吨重。这些烟火弹都被安放在我身后的布鲁克林大桥和3艘驳船上。而今年也是梅西百货5年来,第一次把烟火秀的地点从哈德逊河搬回东河。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还是有大批的民众,早早地在这里等候。他们兴奋地说,5年了,这次终于可以近一点看到烟火了。

纽约民众:“东河更好,因为离我更近”
纽约民众:“我觉得在东河有更多地方让我们观看烟火,比哈德逊河更好。”
纽约民众:“角度很好,听说是两边都有,所以我们喜欢在这里可以看两边的方向。”

喜欢看国庆烟火的,不只是美国人,许多外国人也专程来这里,为美国庆生。

游客:“我来纽约,纽约太棒了,我觉得纽约的烟火会非常棒。”
游客:“我们爱纽约,我们从很远的地方来纽约看烟火,因为纽约的烟火很有名,我们很期待。”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烟花朵朵盛开。50年来,纽约每年都会在独立日这一天燃放烟火,来祝福自己的国家,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昇桦纽约报导

独立日假期 5部必看电影

本周是美国独立日长周末,朋友们除了外出度假,享用美食,还可以在家中好好休息,放松身心,今天新闻的最后,介绍5部被称为“独立日必看”影片,跟大家分享。

第一部是讲述美国独立战争的《爱国者》(The Patriot)。

这部片是梅尔•吉布森的代表作之一。他饰演的男主角本杰明曾在战争中失去心爱的妻子,所以发誓远离战争。独立战争爆发时,他一开始选择逃避。但是,后来他儿子在战场上阵亡,也让他清醒,只有反抗才能解救家园,赢得自由。

接下来是有关水门事件的电影《大阴谋》(All President’s men)。
这部电影由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两名调查记者如何从一起窃盗案,深入追踪,查出震惊历史的“水门案”,在历经无数挫折和压力之后,最后终于让新闻真相公布于世。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森也因此下台。

被认为是战争片经典的《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则把大家带回到二战时期。

本片讲述在诺曼底登陆后,由汤姆•汉克斯扮演的美军上尉约翰•米勒,带领一只特别行动部队,深入敌区,搜寻一名叫做瑞恩的二等兵。为了救一个人是否值得牺牲更多人?生命的价值该怎么衡量?都在这部片中带给人们思考与启发。

经典的外星人电影《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则带来了科幻色彩。

本片由黑人明星威尔‧史密斯主演。故事发生在独立日的前一天,外星人发动了对地球的攻击,人类面临灭绝的危险。在美国总统的亲自带领下,史密斯与科学家联手合作,成功合作阻止了外星人入侵地球的计划。

最后是国庆日这一天刚刚上映的新片《美国》(America)。

本片采取一个独特的视角,将时间拉回独立战争,并假设美国战败。历史将会如何改写?一个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怎样?也许看过之后,人们会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为世界杯加油 热狗嘉年华比赛多

美国独立日有热狗大赛,巴西世界杯也有热狗”嘉年华”。进入32强的国家,都能入选菜单,哪一个国家的热够最受欢迎呢?一起来看看。
位于巴西世界杯足球场对面的这家热狗店,每天都提供招牌热狗。比如周三巴西日,顾客们享用的热狗就是巴西风格的。外面用绿色和黄色面包包着,里面是充满巴西传统风味的黑豆炖饭(Feijoada)。据说这款热狗非常受欢迎,让足球迷一口接一口,欲罢不能。

巴西球迷罗德里哥:“巴西热狗是最棒的,因为我们喜欢黑豆炖饭,搭配热狗吃,是另一种吃法。”

充满日式风味的日本热狗,馅料有:特色蛋卷、寿喜烧、和芝麻。意大利热狗则有满满的马苏里拉乳酪、意大利独特酱料与罗勒。[#17]而墨西哥热狗都当然少不了玉米片与呛红辣椒。

巴西热狗主厨卫斯里・马丘多(Wesley Machado)做的巴西热狗让美国妈妈笑开怀。

美国游客多娜・伊凡斯:“真的很好,豆子、肉团、热够真的很好吃。我想这是香肠。太棒了!”

随着16强赛展开,主厨马丘多考虑,只让16国入选菜单。但身为巴西人,他说很不希望巴西落选,但如果真的发生,他会一直让巴西以主办国的身份留在菜单内。这让喜欢这款热狗的足球迷们松了一口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