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win8后 赛门铁克被陆官方禁用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讯】继微软Windows8被中共禁用后,美国一家资讯大厂又遭中共抵制。近日网路传出一份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通知,称美国赛门铁克公司的“数据防泄露”(Symantec DLP)产品,存在窃密后门和高危安全性漏洞,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禁止采购。

大陆媒体报导,日前,一份公安部门的通知显示,因赛门铁克的“数据防泄漏”(Symantec DLP)产品存在窃密后门和高危安全漏洞,各地公安机关正在核查赛门铁克“数据防泄漏”、防病毒等安全产品的使用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今后禁止采购使用该产品。对于已在使用相关产品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要立即停用此产品,并列出时间表,尽快用国产软体予以更换。

赛门铁克公司对此坚决否认,并发布回应称,赛门铁克产品并不存在所谓的“窃密后门”,公司已经获悉此资讯并高度重视,并已经对此事展开密切调查与沟通。

赛门铁克同时表示,研发部门拥有专门的漏洞检测团队,能确保产品透过版本的更新不断修正漏洞。

赛门铁克是全球最大的资讯安全业者,2011年11月赛门铁克DLP产品通过检测获得大陆公安部《电脑资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允许在大陆销售,并被公民营机构广泛应用。

报导说,如果赛门铁克果遭到大陆公安部门禁用,一旦效应扩散,对大陆国产安全软体厂商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5月下旬,中共曾下令,禁止政府机关的电脑、笔电、平板,使用微软公司生产的“Windows 8”作业系统,连微软公司都表示惊讶,只说会继续向中方提供Windows 7产品。

对于中共为何突如其来下禁令,北京和新华社都没有解释。据报导,微软前CEO鲍尔默在2011年告诉雇员说,由于剽窃,即使微软在中国的销售量赶得上在美国的销量,但在中国挣得的收入比荷兰还少。

上个月,微软结束支持Windows XP以鼓励用户使用更新的和更安全的Windows版本。这潜在的让XP用户容易遭受病毒和黑客攻击。XP系统在中国使用广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