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骇客官方管 听指令出击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相较于世界各国,中国骇客显然较为高调、不畏曝光。台北科大博士生刘得民7日表示,全世界只有中国骇客有组织架构,甚至有秘书处、理事会等,且只要网攻目标符合官方利益,中共当局就会默许;相反,若违背官方授意,就会被加以消灭、恫吓,官方色彩浓厚。

国防大学政治学系中共解放军研究组与中共研究杂志社7日举办“中国大陆在网路空间战略的竞逐”论坛,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大学、台北科大等多位学者发表论文。

政大外交研究所助理教授胡瑞舟表示,从去年国安局的报告显示,中共自2002年起扩充网路战能量,近年来业务分工广布4大总部、7大军区、国防科研机关与各级院校。甚至还将信息民兵纳入编组,预估整体军事机关网军编制人力约10余万人,2013年甚至投资逾8千万美元预算。

美资安公司追踪:61398部队应为骇客后台

胡瑞舟以美国麦迪安网路安全公司的追踪纪录为例,指共军61398部队最有可能是策动骇客袭击的后台,并隶属于总参谋部三部二局;此外,隶属于总参谋部三部十二局的61486,则是从事电子情报搜集与分析的主要单位。胡瑞舟强调,中共网军除了发动网攻、窃取机密外,还要负责网路维稳工作,并用网路进行舆论战、宣传战和战略沟通,同时过滤、管控相关言论,例如近来壹传媒遭骇,就是明显例子。

“全世界只有中国骇客有组织架构”,刘得民表示,中国骇客分两大类,一种像黑帮堂口有名有姓,例如绿色兵团、红客联盟、中国鹰派等,专门负责打砸抢,属于外围组织的骇客;另一种则是有看到作为,但只能给代号,例如61398部队等,这种是真正要骇到其他国家,把商业机密,重要情资文件偷出来的单位。

刘得民强调,从过去的相关事证可发现,只要骇客组织从事符合官方利益目标的网路攻击,中共官方就会默许;相反若违反官方授意的骇客组织,就会被近年通过的《刑法》第七修正案加以消灭、恫吓;甚至官方还会培养外围骇客组织,对世界各国进行情资窃密与技术窃取等网攻。

针对中共开始把华为、小米机、腾讯等产品,销往世界各国、以商为战,刘得民认为,越是自由、民主的国家,受到的影响越大,例如日本、台湾、韩国、美国都会受到巨大影响,但越是集权国家,影响越少,因政府可限制使用,而台湾因为太民主,所以在资讯战上一开始就处于落后。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