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老家如此冷清 传薄熙来曾挪186亿开发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中共“军中第一大老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其老家辽宁瓦房店市长兴岛镇徐家庄也被大陆媒体曝光。这里曾一度十分繁华,如今却已没落凋零,只剩徐的4位亲戚住在这里。有分析认为,该报道在暗示长兴岛、徐家庄的兴旺与徐的发迹密不可分。有消息指,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早年曾为讨好徐才厚,挪用了183亿人民币,帮徐投资开发长兴岛。

据上海东方网报导,徐才厚1943年6月生于徐家庄,小学3年级时随父亲迁入大连市。2005年6月,辽宁省大力开发长兴岛,长兴岛大面积拆迁,徐家庄不少村民搬进了楼房,现在只剩3户人家,共4位居民,他们均为徐才厚的亲戚:一位是徐86岁的嫂子、一位是徐75岁的本家兄弟,其余两位是徐60岁的本家兄弟及其老伴。

由于拆迁,这4位村民的子女都搬走了,住进了楼房。老人说,年轻人在农村待不住。这几位老人觉得这里住惯了,所以不想离开。据徐的嫂子说,目前由她的儿子帮忙打理旧宅。而徐家祖坟位于徐家庄后山上。村里还有一条专为徐家庄修建的公路直达村口。

报导还称,长兴岛2005年成立开发区后,一度吸引了大批外商和开发商,如今却冷冷清清,大量厂房废弃,烂尾楼随处可见,海滨景区游客稀少。

据徐才厚本家的兄弟说, 徐当官后曾回过老家一次,当时在大连市市长和市委书记的陪同下,看了一下旧宅,然后去上坟。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报导隐去了这个人的名字,但明眼人一看就知是已被判刑的薄熙来

据悉,徐才厚也与薄熙来两人有着很深的利益交往。薄在担任大连市长和市委书记时,曾为徐的家人提供很多经商便利,徐、薄两家建立了深厚关系。徐在军中升任要职后,更是继续与薄勾结,大肆敛财。有消息指,2004年薄任商务部长后,不顾民众反对,也未经中共国务院批准,挪用186亿人民币巨资在辽宁开发长兴岛。后来,徐才厚与辽宁的官僚共同将长兴岛变成了其贪污、洗黑钱的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