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条款8月4号前最后自救机会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肥咖条款七月一日正式生效,对于未申报海外账户的朋友们,一起来听听业内人士谈谈如何自救,避免高额罚款。

美国国税局在7月1日实施的海外金融资产简易自首方案,是居住境外的逾期未申报的美国公民以最少罚金让海外资产合法、透明的最好时机。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你只要补缴税金或利息就好。”

这一方案此次扩大适用于美国境内绿卡及公民,因此对于很多未申报海外金融资产,通过EB5移民美国的中国移民非常适用,但是有条件的。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你过去三年必须已经有申报美国的税表。”

业内人士介绍,对于故意未申报海外账户的,建议参加OVDP(境外账户自愿揭露专案),这有两个好处。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第一个,罚款比较明确,第二,基本上不会有刑罚的处分。”

如果海外账户所在的金融机构,已经属于美国国税局在查的金融机构,8月4号是个重要日期。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你必须要在8月4号以前提出参与OVDP,这样你的罚款还是以27.5%去算,如果你在8月4号才参加OVDP的计划,那你的罚款就是50%。”

来美国的中国投资移民,如隐瞒中国资产,即使账户很注意避开肥咖申报规定,也可能被税务局查到。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你的所得税表申报不合理,这个也是一个切入点。”

对于复杂情况,建议与业内专家沟通。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