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胡温密切联手 江泽民二马仔周郭势危

(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宣布处置后,近日,中共前任总书记胡锦涛观点被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重提,以及中共前任总理温家宝在党媒“现身”,被视为背后有针对江系的更深原因。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权斗进入白热化状态,近期的消息显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得力马仔周永康、郭伯雄势危。

温家宝闪亮媒体现身 周永康案出炉在望

7月8日,《新华网》转载发表“温家宝与默克尔聊世界杯:中国有众多德国队球迷”的报导。而且有媒体详细记述活动过程和温家宝谈话,并刊登多幅现场照。

外界对比5月20日《新华网》报导普京会见江泽民消息时,不提江的任何言语,只登一张图片,大相径庭。

结合温家宝2012年3月14日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点名中共重庆市委致使薄熙来落马,以及近期周永康前心腹部下纷纷被开除处置,外界分析,温家宝此次现身有明显的挺习损江之意,预示着久悬未决的周永康案可能会马上出炉。

习近平重提胡锦涛观点

7月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再次引述胡锦涛执政观点称“遵循经济规律科学发展”。

5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在新疆围绕民生问题上也提及了胡锦涛观点。

对比发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将江泽民“三个代表”置若罔闻的表现,外界认为习近平此举再次发出“习、胡联盟”的信号。

郭伯雄势危

据港媒最新报导,京城消息近日透露,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夫妇,最近因涉及相关案件被中共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结合近日郭伯雄老巢兰州军区的人事有变动,习近平亲信兰州军区副政委苗华接替李长才出任兰州军区政委,以及去年12月底,胡锦涛亲信、第38集团军军长许林平已升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外界分析,继徐才厚被突然处置后,郭伯雄也将很快被铲除。

至此,外界认为,包括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在内的江派四大马仔,将彻底失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