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寄货三月未到 快递公司玩失踪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近日,因国际包裹久寄未达,蒙特利公园市一家华资快递公司遭客户连番抗议并报警。事件涉及的翼迅快递公司称因公司4月份寄回中国的一批货物某件包裹中含有走私违禁品,而导致全部货物被中国海关扣住。

从七号开始,几乎每天都会有民众到蒙特利公园市Garvey街的翼迅快递公司门前讨说法,这些民众通过翼迅快递公司邮寄大陆的货品两三个月仍未寄达。

受害者Sam Shi:“七月八号到这里来已经关门了,七月七号有的同胞还在这里发货。”

受害者张红:“我是四月三号寄了一个手机,当时他说一星期就到。”

出问题的包裹以4月份邮寄的最多,5、6月份也有。据受害民众称,有上千人的包裹不知在哪里,而每位客户所涉及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

受害者Sam Shi:“我一个人的涉及金额都有四五千块钱。”

受害者Alina Liu:“大约不到一万吧。”

受害者Sam Shi:“据说有一两个亿的货物。”

据现场讨说法的受害者讲述,翼迅快递公司有两位负责人,使用互相推诿、不接电话的方法拒绝回应。

受害者Alina Liu:“这个Ken他已经公布了一个新的,他说六月十一号到二十三号的货是Gary接管的嘛,然后我们只能给Gary打电话了,他说他不管。”

求助无门的受害者们,陆续到警局报案,但警方表示这类案件归商业诈骗机构管。

立峰专业律师事务所中心王崧峰:“这些受害者付出的这个邮费可能没有办法拿回来,因为都是现金,我们最希望帮到他们的是这些寄出去的东西可以拿回来。”

但律师认为货物太多,账单又写的不明细,如果货物是打开过的,会很混乱、不易辨认。

受害者Sam Shi “我们亏了我们的运费,还亏了我们的货物,那这样对我们实在太不公平了。”

受害者表示,选择这家华裔快递,是因为手续简单,并保证货物快速到达。

受害者Sam Shi “包清关,如果说被扣税的话他们负责处理,这一点他就一直说的很好。”

翼迅快递公司原是太平洋诚信快递16家代收点之一,太平洋诚信快递表示自己也是事件的受害者。

太平洋诚信快递市场部经理Sally Shen:“2013年4月以后,自从他们成立了翼迅快递这个公司以后,所以运单已经全部换成了翼迅快递的运单,就跟太平洋诚信快递没有关系了。”

太平洋诚信快递公司表示为澄清真相,帮助受害者维护权益,他们将积极回应。

太平洋诚信快递市场部经理Sally Shen:“下周五,我们请资深律师来做法律咨询,我们想做一个联合诉讼。”

一直隐身的翼迅快递公司日前联络媒体称,4月份寄回中国的一批货物某件包裹中含有走私违禁品,而导致全部货物被中国海关扣住。他们将设法于7月31日左右解决客户的包裹寄送问题。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