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竞选口号:奥巴马必须听我的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2014年中期选举已经逐渐临近,在这个时候,国会议员们都在为连任而使出浑身解数,尤其是身处摇摆选区的议员。现任阿拉斯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贝吉奇(Mark Begich)就是其中的一位,为了能够独树一帜、在这场艰难的选举中脱颖而出,贝吉奇在本周一(14日)发表了一些很不寻常的言论,直接告诉选民连美国总统都要在一些政策上听他的。

“我是他(指奥巴马)的一个刺头(‘a thorn’)”贝吉奇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有些时候我是一个超级大刺头,让他很不喜欢。”

其实,这并不是贝吉奇狂妄无知,也不是他的一时语误。作为在红色选区(共和党)寻求连任的民主党参议员,贝吉奇知道他更加需要中立选民的支持,不能仅仅依靠左翼自由派选民。而在目前国会山党派纷争激烈、任何法案都难以通过的背景下,贝吉奇能够吸引选民的方式就只剩下了一招:宣传自己举足轻重,能够为阿拉斯加州本地带来政治和经济利益。

于是贝吉奇告诉选民,由于自己是代表共和党州(阿拉斯加)的民主党参议员,所以他所说的话总统必须引起注意。除此之外,他也利用这种权力为阿拉斯加州带来许多利益,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方面。

很明显,这是在攻击奥巴马最近推行的环境政策,虽然两人都是民主党,但贝吉奇不想因此让阿拉斯加州的采油工业受到影响。贝吉奇在国会中主要推行两项政策,一项是保护持枪权利,另一项就是石油开采,这些都与大多数民主党人有所不同。

然而,从现实的角度来说,贝吉奇真正为阿拉斯加州所做的却并不多。在过去五年任期中,只有一项贝吉奇起草的法案最终成为法律,而就算是这一项法律,也正在司法纠纷之中。

无论如何,贝吉奇之所以敢自称“刺头”,是因为他的席位确实不可轻视。根据《华盛顿邮报》统计,目前有六位民主党参议院候选人正在面临极为艰难的竞选挑战。除贝吉奇之外,其他五位分别是阿肯色州的马克•普莱尔(Mark Pryor),路易斯安那州的玛丽•兰德鲁(Mary Landrieu),科罗拉多州的马克•尤德尔(Mark Udall),南卡罗来纳州的凯伊•黑根(Kay Hagen)和蒙大拿州的约翰•沃尔什(John Walsh)。

为了保住民主党在参议院中的微弱优势,这六位候选人必须竭尽全力取胜。在这种情况下,就连总统也不能特别为难他们,相反还要听取他们的建议,以免选民倒向敌对的共和党。也正因为此,环境保护等自由派政策才让奥巴马感觉非常棘手。

在阿拉斯加州,参议员选举的形势尚不明朗,最近贝吉奇同时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共和党还没有举行初选,所以贝吉奇的挑战者还没有浮出水面;坏消息是共和党已经花费了超过1000万美元,用于做政治广告诋毁贝吉奇。

“在参议院中,阿拉斯加州需要的是一名战士,但贝吉奇不是一名战士,”共和党参选人之一丹•苏利文(Dan Sullivan)在广告中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