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快递频“掉坑” 安全抵达成隐忧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因邮资相对便宜、手续简单,很多洛杉矶华裔民众都会选择华裔快递公司向大陆邮寄物品,而物品能不能安全运达却让一些朋友们担心。近日,蒙特利公园市一家华资快递公司因国际包裹久寄未达,遭客户连番抗议并报警,快递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快递业常将包裹超时派送、在某个状态停留时间很长、表现极不正常的情况,称为“掉坑”。

如申报不实、或高价低报或谎报、甚至不报,逃避关税,或是没有获得货物进出口的相关许可,都可能“掉坑”,乃至违法。

太平洋诚信快递市场部经理Sally Shen:“经常出现这种事,只是之前出现的可能是小范围,曝光度不是很大。”

三年前,洛杉矶华裔快递公司只有数家,如今上百家不止,为争取客户,多数公司都运费低廉,寄送手续简单。

邮寄人Sam Shi:“填一个名字、一个位址、一个电话就可以了。承诺非常的好,包清关,如果被扣税的话,他们负责来处理。”

一些快递公司承诺可邮寄违禁品,但往往是整批货物一起冒险,出现问题,同批货物的运送时间都无法保障。而有的事情大了、金额大了,快递公司还可能会消失不见。

太平洋诚信快递市场部经理Sally Shen:“有些公司可能发生了事情后,公司名称就消失了,过一段时间又注册新的公司。这是经常有的。”

业内人士建议要选择正规的快递公司,从服务态度丶价格区间丶打包建议等方面判断其是否专业,而顾客也要对自己的货品种类做谨慎细分,违禁品不要寄。

太平洋诚信快递市场部经理Sally Shen:“所谓的敏感物品就是手机、电器、还有一级品牌的这种化妆品、包包、服装等。”

而一些物品客户要视需要购买保险,出现问题索赔也方便。

太平洋诚信快递市场部经理Sally Shen:“买了保险之后,这个包裹的价值如果出了问题,可以全额的赔偿,如果没有买保险,一个包裹赔一百美金。”

不同的快递公司运货口岸可能不一样,操作规则也不一样,一些边缘敏感物品要与快递公司沟通。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