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欢呼声中回国 阿根廷队虽败犹荣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本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虽然以一分之差,没能赢得大力神杯,但队员们在球场上的强韧表现,却为他们赢得了尊重与赞扬。在回国后,阿根廷队球员们受到数万球迷的热情迎接,连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也献上拥抱。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成千上万个球迷们守候,等着从巴西征战回国的国家代表队球员,球迷的热情欢迎,使车队两旁挤得水泄不通,密密麻麻都是人群。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汀娜•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更是亲切地拥抱每一位球员。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汀娜•费南德兹:“你们用尊严、骄傲与能力来捍卫阿根廷共和国的(国旗蓝白)颜色,身为4千万阿根廷人民的总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成为今年世界杯的顶尖球员,获得金球奖肯定,他表示当他希望能把这个奖带回来时,队友他们也尽最大能力地表现最好的成果。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我要谢谢每一位来到这里迎接我们的人,我本来希望带回的是冠军奖杯,大家可以一起享受它的荣耀,我们尽力了,我们做了所有我们能做的,但我们无法实现它。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努力地踢进了决赛,鼓舞了全国人民。”

沉静了一天,梅西在个人脸书PO文表示,真的很谢谢你们无条件的支持,也谢谢整个团队给予的一切。阿根廷再次打进决赛,把我们的国家放到了应有的位置。我们很难过我们输了,但也对我们的进步感到骄傲。一个大大的拥抱。

阿根廷虽然以一分之差败给德国,但睽违24年再打到冠军赛,且应战强敌德国,依然表现强韧的奋战精神,对阿根廷人而言,也是虽败犹荣。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