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得让人心疼:男孩街头求职 筹钱救血癌妹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12岁的妹妹得了白血病,医生说我的骨髓可以放到妹妹身上。但是家里缺20多万元手术费啊!为了活泼可爱的妹妹,14岁的我决定来妹​​妹住院的广州南方医院附近打暑期工,好心人可以安排我一份暑假工吗?”

据羊城晚报报道,7月15日,在广州南方医院对面的广场上,14岁的游昌圣向路过行人派发这样一封《求职信》。据了解,游昌圣的妹妹患白血病,已和游昌圣骨髓配型成功。但手术费却难倒了贫苦的一家人。于是14岁的哥哥决定求职赚钱。

不是乞讨而是求职,这份担当,让路人感动佩服,也有人无奈的表示,因为社会救助机制不健全,面临重大疾病等问题,弱势人群“无计可施”,才有这种求助方式,以引起社会关注,看了心酸。

记者发现,一天下来,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为游昌圣安排工作。游妈妈说: “围观的人很多,但多是看看就算了,问都不问就走了。现在路边摆摊讨钱的人很多,大家都以为我们是骗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