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对俄制裁 欧洲经济战开打?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讯】马航客机被击落,俄罗斯被认为负有很大责任,欧盟与美国对俄罗斯的更大规模制裁也将很快出台,而新一轮的制裁将会给欧洲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来听听经济学家的分析。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首席欧洲市场经济学家汤姆•沃萨:“第三轮制裁将会涉及所有行业,整个的能源产业和银行业都会受到影响。”

欧美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也同时会对欧洲经济带来一定的伤害。

荷兰飞利浦公司CEO万豪敦:“显然制裁已经影响了俄罗斯经济,我们在俄罗斯地区的业务也因此下降。我想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只能这样了。”

也有经济学家担心,俄罗斯有可能会采取反制裁手段,进而导致两败俱伤。

巴德尔银行首席资本市场分析师罗伯特•哈尔沃:“也许俄罗斯会考虑反制裁,因此存在着爆发商业战争的小风险。我希望避免这种两败俱伤的局面,应该派出外交官到前方解决问题。”

英国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经济打击,因为如果不采取行动,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更大。德国和法国也表示已经准备好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预计各国外长在周二会面以后将会宣布新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