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 荷兰启动战争罪调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2日讯】【亚太晚间新闻】马航MH17班机在乌克兰东部遭飞弹射击坠机事件, 荷兰政府已经决定展开战争罪行调查。7月21号,3位荷兰法医科学家也已经抵达乌克兰,准备对罹难者遗体进行辨认和鉴定。

遭飞弹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298名罹难者中,荷兰公民占了193名。7月21号,3名荷兰法医科学家顺利抵达乌克兰东部小镇多列士(Torez),准备进行遗体辨认和鉴定。

荷兰外交部长 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荷兰在辨识遗体以及送还遗体上,起主导的角色。荷兰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有任何需要,我们会主导,调查这起灾难,和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

同时在国际压力下,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7月22号,终于交出储放马航罹难者遗体的一列冷冻火车,并把黑盒子交给马来西亚调查员。

乌克兰叛军自立总理 博罗代(Alexander Borodai):“保存遗体的火车,正在顿内茨车站,准备开往哈尔科夫,乌克兰方面也同意我们的做法。”

21号,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谴责击落马航事件,并敦促对此展开公正的国际调查。决议案中除了要求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允许国际人员进入坠机地点调查外,同时也要求周边所有国家,包括俄罗斯在内,都要充分给予协助。

澳洲外交部长 毕绍普(Julie Bishop):“这项决议一致通过了,透过国际最重要的组织,其中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分离份子所掌控的领土,坠机所在地,具有重大影响的国家。因此,与俄罗斯的决议通过,这是俄罗斯和各方的责任,以确保本决议能够实现。”

在此之前,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不准国际调查人员接近;俄罗斯国防部更指乌克兰政府才是罪魁祸首。双方作为,都引来国际的讨伐声浪。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