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100万购“特隆” 只能当摆设不能上路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美国科幻大片《创战纪》中酷炫的道具车“特隆”近日出现在了中国。据悉,这是一位南京80后小伙花了100万人民币从美国进口的,也是全世界仅有的一辆,这台车的照片在网络上引起网友们的热赞,不过南京车管所却表示,这种车只能看,若要上路将被罚款。

7月21日下午4时多,国内各大社交平台上突然开始流传一组照片,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骑着一辆造型怪异的摩托车,两个车轮竟是中空的。很多网友看后发现,摩托车与美国科幻大片《创战纪》中的道具车“特隆”一模一样。这组照片迅速在网络上博得极高人气,一位常州网友感叹,这车骑上去应该比开玛莎拉蒂和兰博基尼更拉风。

车主小于是一名80后小伙。他表示,自己是最早将特斯拉引进中国的人之一,目前全国只有他手上才有这辆车。据了解,当时拍摄《创战纪》时,制片方共出产了5辆“特隆”,每辆造价约5.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万元。小于介绍:“拍电影时有两辆损坏了,还有一辆粉红色的,导演送给了自己的女朋友,最后只剩下两辆。黑色的和橘色的,前不久在一次车展展出时,黑色的也坏了,所以现在只剩下了我这辆橘色的。”不过他入手的价格比造价高了近一倍,之后又经过报关及各种税收,等车子到中国,总价竟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不过小于还是信心十足,物以稀为贵,这辆特隆因其唯一性已经被各大商家争相预约出展。7月31日起还将去上海参加China joy为期数天的巡展,小于透露:“每天的租金就有5万元。”

随着近来引进特斯拉车的商家越来越多,以出展赚钱的市场开始趋于饱和,民众一旦失去新鲜感,再名贵的车也失去了其展示的价值。因此,有业内人士提醒,以车养车并非靠谱的行为。

另外,不少人好奇这辆“特隆”是否真的能上路?电影中的超强急速车在现实中其实只是一辆外观奇特的普通电动车。一次充满电需要3小时,可以行驶近百公里。南京车管所相关人士介绍,电动车若要上路必须登记上牌,“从这辆车来看,应该是电影制作公司私自制作的电动车,因为没有量产,所以可以肯定不在上牌目录之中。一旦上路,都属于要处罚的范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