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第一凶宅 ”火爆 人们竞相前往撞鬼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近日以北京老宅为背景的惊悚电影京城81号》上映,吸引不少人到位北京东二环朝阳门内大街81号参观。据报导,这幢楼是清朝皇帝赐给外国人建的教堂,因日久失修和网上流传的恐怖传言,被人冠以“京城第一凶宅”之名。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此“凶宅”是位在北京东二环朝阳门内大街81号。这幢楼是1900年由当时清朝皇帝赐给外国人建的教堂,但因工期慢,接着又爆发战争,而被迫停工。

之后,就是一个国民军官住在里面,后来国民军官逃到了台湾,扔下了家眷,他的姨太太就在里面的一间屋子上吊自杀了。据悉,从此以后进驻的人就接连的死亡,文革以后再无人问津,虽然政府部门曾下令拆除此建筑,但却因为有民工无故失踪,搁置至今也没再动工。

该座楼长期荒废,中共当局也不准外人入内,从破碎的窗户可直视建物里面结构坍塌。

据大陆一位当地担任志工的女孩说,传言曾有一群不怕死的年轻人半夜组团进去探险,期间又来了一批人加入他们。探险完后,隔天却发现当晚潜入教堂内拍摄的照片无故全失。

惊悚电影令该院知名度更加火爆

近两年,虽然该院的产权单位北京天主教爱国委员会多次澄清,该处只是天主教会民国时期用于培训传教士中文的学校,但仍没影响探险者的热情,加上近期惊悚电影《京城81号》上映,令该院的知名度更加火爆。

在门口当值的教会工作人员任先生表示,电影上映前后,慕名来的人激增几倍,甚至有游客拖着行李,离京上火车前还来看上一眼。由于来人太多,只好要求游客排队,分批进入。由于大楼已有过百年历史,加上长年欠缺维修,大楼内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北京天主教基建办公室主任孟奇表示,他们曾在大门上、楼内贴出禁止入内提示,有几次干脆锁门,但仍有好奇的探险者翻墙进入,毁坏提示牌,7月19、20日因周末参观者太多,最终报警把人驱散。

孟奇表示,基于现在的参观压力,他们除了加派人手看护外,已向文保等相关部门申请修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