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开始报名(英文)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电】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美国纽约举 行。大赛以纯正的中国古典舞的创作和表演作为比赛内容,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好手踊跃报名参赛。详情请浏览大赛章程:http://dance.ntdtv.com/ct/regulation/

比赛日期
初赛: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复赛: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决赛及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比赛地点
美国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
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99 Chambers Street
New York, NY 10007, U.S.A.

参赛网址:http://dance.ntdtv.com/ct/regulation/

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简介

为了恢复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舞艺术,并为年轻的专业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新唐人电视台从2007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至今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位选手到纽约参赛,每年发放奖金六万美元。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作为唯一的世界性的中国舞艺术创作、展现、交流和推广的平台,已经在舞蹈界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并推动纯善、纯美的中国舞艺术登上世界的舞台。

中国古典舞简介

中国古典舞(简称中国舞)是舞蹈艺术的一个类别。早期主要在民间、宫廷、及古老的戏剧中流传,这些舞蹈经历代舞蹈家的整理创作以及长期的艺术实践,形成了这一具有中国古典风格特色的舞蹈。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和延续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

中国古典舞奠基于华夏五千年的神传文化,经过历代舞蹈艺术家长期的艺术实践和提炼、整理、加工,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规模与系统,和具有中国独特韵味的舞蹈艺术。中国舞有它自己完整的一套基本功训练、严格的身韵、身法训练,和跳、转、翻各类组合技巧与毯子功的高难度技巧的训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舞蹈体系。中国舞的毯子功,包括各种高空翻腾、技巧式的跳跃及各种旋转等。中国民族传统的文化内涵使得舞蹈动作更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形象地刻画出各种人物的性格、情怀,甚至可以使古今中外各个时代生动的展现在舞台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