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七夕情人节 台玻璃业者大展创意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30日讯】【亚太晚间新闻】再过几天就是七夕情人节了,新竹有17家玻璃业者推出许多别具特色的玻璃艺品,让人看了也忍不住赞叹,真有创意。

一对可爱的猫咪互相依偎,情深意浓,调换一下位置,细长的尾巴往上勾起,就变成一个心型图案。还有这个名为求偶的金鱼作品,一只在高脚杯里,另一只尾巴还显露在杯子外,作品描述男女间情感的转折。

新竹市竹堑玻璃协会理事长 李国扬:“它代表一对夫妻难免会有争吵的时候,他们争吵以后两个人就分开,分开以后,可是两个人的心一定要连一起,所以这叫永结同心,再怎么争吵夫妻还是一样永结同心。”

玻璃创作艺术家 黄宝雪:“这一个的寓意所含的,其实它就是说,为了爱,不惜铜墙铁壁都要冲破,这是这样一个定位。”

看似冰冷的玻璃,透过艺术家的丰富想像力,可以变成拟人化有趣的商品。用简单的线条制做成的人偶造型,依不同角度做摆设,不需言语也能让另一半感受自己的情绪。

新竹市竹堑玻璃协会总干事 邱小睿:“这是两个人对看着,彼此很深情,那他也可以表现生气,当她转过来,她有不愉快的情绪。透过作品去表达,就有另外一种更深一层的心情的表现。”

七夕情人节前夕,新竹市玻璃业者联袂推出多种兼具创意与巧思的玻璃艺品,包括玻璃首饰项链、玫瑰花等,让民众感受甜蜜温馨情人节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