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医生染埃博拉 恐慌笼罩全球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毒性超过萨斯的烈性传染病埃博拉(Ebola)病毒正在西非肆虐,掀起的恐慌笼罩全球。4日,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通报了第2起感染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

感染者是治疗一名从利比里亚入境后染病并丧生的男子的医生。当局已隔离了与他有接触的另外8人。这项发展令外界吃惊与担忧,也使尼日利亚爆发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激增。

该国卫生部长朱克伍(Onyebuchi Chukwu)表示,拉哥斯通报的第2起病例是一名医生,他是参与治疗来自利比里亚的首个病患的几名医生之一。

这名利比里亚病患7月20日抵达拉哥斯时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并于7月25日在隔离状态下死亡。

尼日利亚是继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之后,第四个出现疫情的西非国家。世卫证实迄今已有887人死于埃博拉病毒,1603人受到感染。

埃博拉病毒的不断蔓延令国际社会疑云密布,各国纷纷加紧防范。

就在美国的第二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生南希即将返回亚特兰大接受治疗之际,美国朝野针对将两名感染的医生接回国内救治的做法爆发争议,包括亿万富翁唐纳德•川普在内的不少美国人质疑美国官员的决定。

前不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曾披露多起病毒外泄事故,险酿生化危机。而当埃博拉病毒进入美国后,美方人员是否能够百分之百保证避免类似事件?显然外界对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已经忧心忡忡。

与此同时,非洲领袖峰会本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美国机场亦加紧监察来自非洲的旅客。

另外,亚洲的韩国已撤销了3名尼日利亚学生前往当地参加研讨会的邀请。同时,中国和越南等国家也提高了警惕。

英国伦敦盖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2日曾发生1名来自塞拉利昂的老年妇女突然昏迷死亡,同机乘客立即被隔离的事件。虽事后证实仅是虚惊一场,但埃博拉病毒扩散的疑虑在欧洲所引发的恐慌可见一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