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骇人食肉菌疫情 感染者需截肢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就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刚刚证实,有13人在海滩玩水后感染“食肉菌”,3人死亡的消息后,澳洲的塔斯马尼亚省北部也爆出7人感染“食肉菌”的疫情。目前,有一名男子的手臂需要截肢,另一人则失去部分臀部。

人体感染“食肉菌”后会出现呕吐、发烧、腹泻、皮肤肿胀等症状。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士容易受到感染,例如癌症、患糖尿病、肾脏病、艾滋病的患者,以及酗酒、严重营养不良、吸毒者等。

“食肉菌”骇人之处在于,患者感染后一天之内细菌将迅速蚕食病人肌肉和软体组织。医生为了保住感染者的性命通常要采取截去部分肢体的办法。

“食肉菌”非常容易在海鲜上出现,垂钓、潜水或是在街市买海产,都可能被感染。目前北半球还属夏季,很多人喜欢在炎炎夏日里去海边游泳消暑,不过海湾沿岸水域最易出现“食肉菌”。因此,喜爱在海边嬉戏的朋友需格外小心,避免皮肤受伤感染。若皮肤受伤,最好用消毒水马上消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