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社再现集体自杀事件 3人被送医院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8月7日,中国青年报院内再次发生一起疑似访民集体自杀事件,有3人被送去医院抢救。这是一个月内发生在该报门口的第二起访民集体自杀事件。

8月7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中国青年报院内突然传来高呼“救命”的声音。循声望去,只见7人在院中,4人大声呼喊,其余3人倒地。3人中一人为中年妇 女,另一人手里拿了一个药瓶。目前,3名自杀者被送往哪里救治,情况如何,尚未知。自杀者来自何方,自杀事件原因为何,亦待进一步查证。北京警方表示,此 事需由北京市公安局统一解释。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访民顾国平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这又是一起访民集体自杀事件。顾国平说,他自己作为一个上访十几年依旧无果的老访民,曾经历过被关黑监狱、被警察殴打等遭遇,非常能理解这些访民走投无路只能以死抗争的悲愤心情。

顾国平说,上一次江苏访民集体自杀事件在访民中引起很大反响,令人气愤的是,江苏省有关当局只对泗洪县的有关领导作出一些不痛不痒的党纪处分,却将那些被救活的访民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据报导,这是中国青年报社一个月内“目睹”的第二起集体自杀事件。 上一次自杀事件发生于7月16日,因拆迁遭受不公,7名江苏泗洪县中年男女上访者在中国青年报社门口喝农药自杀。

就在一周前,中青报刚刚报导了7月中旬七位访民在报社门口集体自杀的原因。除了遭受强拆、对当局补偿严重不满外,这些访民自杀的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都曾被当地政府抓进信访学习班,被套黑头套、殴打、罚站、不给饭吃、侮辱等。

“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中青报门口一个月发生两起集体自杀事件绝非偶然。由于各地在一系列民众抗争事件中的处理不公,导致民怨沸腾,访民越来越多地采取更决绝的方式进行抗争。

黄琦指出,村镇黑恶势力,包括征地、维稳以及乡间出现的很多问题,有90%以上都是官方幕后操纵的村镇黑恶势力出面干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