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人在疫区工作 印度加强警戒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埃博拉病毒还没有在印度出现,但有4万5千人在西非埃博拉疫区工作,印度当局已经开始警觉,担心一旦有印度人从疫区回国,则有可能将致病病毒带回国内,印度已准备好对这些人采取预防措施。

印度卫生部长瓦德汉(Harsh Vardhan)周五(8月8日)表示,印度政府已指示有关当局对来自埃博拉病毒疫区的人们采取预防检查。

印度卫生部长瓦德汉:“任何来自受埃博拉病毒影响的国家,当他进入印度时,如果他曾与任何人接触,我们就会采取常态的预防措施,包括追踪他到他在印度的最后目的地。”

瓦德汉表示,印度目前还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案例,民众不用担心。

不过,印度有大约4万5千名工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奈及利亚等四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工作。

其中,利比里亚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由于有很多医疗中心关闭,该国卫生系统面临崩溃。有关官员表示,一些主要航空公司已经停止疫区的航班作业,当地的外籍人士也纷纷离开。

鉴于此,印度可能即将开始出现返乡潮。印度有关部门已指示机场和特定医院,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并储备好个人防护装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