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授权 美军机轰炸伊拉克叛军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美国五角大楼周五证实,美军机已经开始轰炸伊拉克北部伊斯兰极端武装的目标。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四授权美军对伊拉克进行空袭,但表示不会派出地面部队参战。

五角大楼表示,美军战斗机在伊拉克北部投下数百磅激光制导炸弹,打击伊斯兰极端组织的火炮及其运输车辆。

伊斯兰极端武装ISIS在6日占领伊拉克境内最大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后,已导致约数十万基督徒大逃亡,同时也对艾比尔市的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艾比尔市是库尔德族自治区第一大城,也是美国领事馆的所在城市。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四宣布授权美军实施空中打击,以保护伊拉克境内美方人员及设施的安全,并且避免针对宗教少数族群的种族屠杀:“我们将保持警戒并采取行动,如果这些恐怖份子威胁到伊拉克境内的美方人员或设施,包括在艾比尔的领事馆及巴格达的大使馆。”

欧巴马同时又表示这不代表会卷入另一场伊拉克战争:“即使我们支持伊拉克对抗恐怖份子,美军也不会回到伊拉克作战。唯一永久的解决方式是伊拉克社区间的和解及更坚强的安全武力。”

美国防部也表示,已对逃亡的伊拉克人民空投食物和水等救援物资。

美军于2011年结束在伊拉克长达8年的战争,而这场空袭将会是从那之后的第一场战役。今年稍早美方曾派少数的军事顾问到伊拉克协助该政府解决伊斯兰好战份子的攻击。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