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致961死 尼日利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讯】(美国之音8月8日报导)尼日利亚总统宣布因埃博拉疫情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埃博拉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目前,西非已有961人死亡。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星期五批准了近1200万美元的紧急资金,用于遏制埃博拉疫情的蔓延。疫情已经导致商业大都市拉各斯两人死亡。乔纳森总统还要求学校延长假期,并呼吁政治和宗教团体避免举行大型集会,以免埃博拉病毒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发布报告说,西非四国因埃博拉病毒死亡的人数还在继续上升。报告说,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总人数为1779人,其中961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卫生突发事件,需要特别应对措施以遏制其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日内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遭受埃博拉肆虐的西非四国“没有能力应对如此规模与复杂的疫情”。她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