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斯坦福大学体验创新设计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暑假在北美的孩子们都会参加各式各样的夏令营,最近有很多从中国来的孩子在名校斯坦福大学体验硅谷的创业文化,让他们学习脱离教科书,自己找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想法,来看看他们有些什么收获。

创业夏令营(Camp Bizsmart),在一周的时间里,让这些孩子们分组设计可供给不发达国家的太阳能灯,解决能源问题。

除了设计产品,他们还要分析出竞争对手的商业情况,设定产品参数,进行定价,最后用英文做公开的产品介绍。

孩子们的想像力让老师们都惊讶,钻石团队设计了可爱的蘑菇灯罩,美观而且保护灯芯。同时太阳能板隐藏在灯罩内,但只要旋转灯罩,就可以露出太阳能板进行充电,供夜间使用。

钻石团队的Celia He表示非常喜欢美国校园活跃的风气。

Celia He:“在这里老师给你时间,给你课题,自己去摸索,而不是老师教什么就做什么,可以将自己的想法融入课题。”

13岁的James Li负责用3D绘图软件做出模型,可是中间环状钢丝的呈现很难做到。但是在队友的鼓励下,最终完成了模型的设计。

他说:“我想把它做出来,这样就能给这个团队做一些贡献,真的很想做出来,所以就不断的尝试,不断的修改,虽然做了很久,但是最后还是做出来了。”

他表示功劳不是自己的,而是整个团队的。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从无到有的设计产品,需要靠自己大量摸索,一开始让孩子们很不适应。

14岁的Penny Wang:“我们更理解到真实世界中的压力是怎么来的,各种设计,和绞尽脑汁的感觉是什么。”

相信这些痛苦的过程都会为他们将来的升学,进入社会做好铺垫。

新唐人记者屈婧斯坦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