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经典好米 做出米食好味道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1日讯】受到饮食西化的影响,台湾吃米饭的人口逐渐流失;为了避免稻米过剩,各地农会开始动脑筋,将米食加入加入其他食材,带您去看看。

田妈妈烘焙坊 徐梅兰:“这个是南瓜粄,我们是用米,用糯米再加我们吃的蓬莱米去做的,黄金餐包也是用南瓜,我们加点米榖粉,还有面粉去做的。”

用新屋乡出产的新香米,结合在地特产南瓜,制作出一系列的米食产品,口感特殊,令人惊艳。

民众 胡先生:“(南瓜米蛋糕)我这一吃就知道这材质,这口感有没有,这可列入五星级大饭店,这材质比他们还高。”

桃园县新屋乡一直是台湾北部重要的水稻产地,有着“水乡米都”之称。因此稻米是新屋乡的另一特产。而新香米更是连续3年获得台湾经典好米的荣耀。

桃园县新屋乡农会理事长 徐润炳:“我们新香米是桃园农改场研发出来的米,它的特质有带一点芋头香的味道,它吃起来营养、好吃、可口。”

桃园县新屋乡农会供销部主任 罗焕镐:“我们做很多精致的包装,那我们做成礼盒我们推动在全省,各界的女儿订婚了,他们都来我们网路新屋乡农会来订购,最主要的平常我们也可做伴手礼。”

精致的礼盒,加上多元的米食加工品,传统的稻米经过包装与整合,又多了一个行销管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