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威胁 专家:港防护措施不足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讯】埃博拉病毒的扩散引发全球高度关注。香港星期日首现怀疑病例,最后确诊是虚惊一场。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认为,事件可以测试香港的防疫系统,当局的防护措施做得不够。

何柏良星期一早上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埃博拉病毒死亡率达百分之六十,不能掉以轻心,指香港是国际大都市,不排除接收到潜伏期的旅客,他说,星期日的疑似个案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有演习的味道,可以测试香港的防疫系统。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在这些旅店和酒店,业界和相关的政府部门可以提供一些支援,向来自这些国家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些关于埃博拉资讯的单张,他们有发烧不舒服的情况,可以鼓励他们去公家医院求诊。”

对于传媒拍到怀疑个案的病人转院运送和在医院急症室期间,相关的医护人员只穿上蓝色保护袍、口罩和眼罩,被批评防护装备不足。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所以现时处理这些怀疑和确诊的病人,需要全副的防疫装备,包括眼罩和面挡。”

何柏良提醒说,2003年SARS的源头个案也是来自旅馆的一名旅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