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球22厂停用有毒苯 中国代工厂不在列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苹果公司8月13日宣布,全球22个总装厂停止使用有毒的化学物质和正己烷,不过14日,苹果中国表示,其数百家代工厂仍将继续使用这些有毒的化学物质。

8月13日,苹果公司环境事务全球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在全球的22个总装工厂,停止使用有害的化学物质(benzene)和正己烷(n-hexane)。同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工厂的总计50万名工人受到了苯和正己烷的威胁。

据BBC报导,8月14日,苹果中国的公关人员确认,公司没有在全球数百家代工厂,于苹果电子产品的初步生产阶段停用苯和正己烷,但表示将降低允许使用的最高用量。

根据美联社消息,苹果公司的22家总装厂,除有4家分别位于巴西、爱尔兰、美国德州和美国加州之外,其余18家均在中国大陆。不过报导没有明确,苹果仍然使用这些有毒化学物质的代工厂位于何处。据信,这些工厂大部分位于中国大陆。

众所周知,苯是一种致癌物,可以导致接触到的人罹患白血病等。正己烷则被证实对人的神经系统有伤害。这两种物质目前广泛应用在电子产品的生产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