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旗下工厂停用两种有毒化学物质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今年3月,权益团体指控苹果公司生产iPhoneiPad时使用两种有毒化学物品,危害人体健康。经调查后,苹果在8月13日宣布停止使用这两种有毒物质。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劳工观察与华盛顿的绿色美国组织指控苹果公司生产iPhoneiPad时所用的化学品苯(benzene)及正己烷(n-hexane)会危害人体健康。苯可导致白血病,正己烷会损伤神经,权益团体强烈要求苹果停用这两种化学物质。

8月13日苹果公司环境事务全球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发表声明,宣布停用苯与正己烷的决定,但强调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据显示这些工厂的50万名工人受到苯与正己烷的威胁。

丽莎表示,这项禁令适用于iPhone、iPad、 iPod智能产品和Mac电脑。

苯与正己烷常用用于电子产品等,苹果也并非是唯一一家使用这两种化学物的电子产品生产商。除电子产品外,像汽油、烟草、油漆、胶水和清洁剂等也能找到少量的苯。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