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连番涨 彰化肉圆老店撑不住喊涨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58)中秋节快到了,用来制作传统中秋小吃的猪肉和香菇的价格居高不下,影响了相关的小吃行业,就连彰化的一家肉圆老店也宣布,要在8月中旬调涨价格。

购买人潮络绎不绝,店内员工手忙不停,一颗颗肉圆皮Q内馅饱满,配上特殊沾酱,就是彰化人最道地传统的肉圆。不过,挡不住猪肉价格调涨,35元的价格,到了八月中,即将走入历史,涨成一粒40元。

肉圆业者:“涨价的话对消费者来讲,也是一个负担,可是到现在,我们从原本的肉价,65元涨到95元,真的是没有办法负荷啦。”

消费者:“比较少来吃,比较没有影响。”

除了猪肉价格涨,就连香菇也贵的吓人,知名阿三肉圆,三月份已经调涨过一次售价,尽管利润都被爆增的成本稀释,也不敢贸然再喊涨。

肉圆业者:“涨到一个额度,我们若撑不住才有再调涨,若没有就持续这个价钱,没有涨,我们现在就没有涨。”

想保住顾客口碑,业者咬紧牙关,在万物齐涨的年代,能撑一天是一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