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谈判时间 以巴停火再延长24小时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以色列和加萨的巴勒斯坦人在停火协议到期前最后一分钟,达成延长停火24小时的协议。双方表示,仍在为实现长期停火而努力。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阿扎姆•艾哈迈德:“我们同意延长一天(停火),只有一天。明天我们同意与否还不确定。我们希望在未来24小时利用每一分钟来达成协议,否则暴力仍会继续。”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开罗就埃及斡旋的长期停火方案进行的谈判,尚未达成任何草案。饱受火箭弹袭击之苦的以色列,要求有180万人口的加萨地带非军事化。但控制加萨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表示,放下武器不在考虑范围内。

一些加萨居民在停火后回到家里,发现房屋已被摧毁。

以色列南部很多人也因来自加萨的火箭弹而流离失所。不过人们也不愿放弃和平的希望。

以色列居民拉米•奥菲尔:“关于停火,我很高兴。我想必须有一个长期停火(的协议)。我希望这里将有和平。”

以巴双方7月8日冲突爆发以来,已导致加萨2,016人死亡、42万5千人流离失所。以色列也有64名士兵和3名平民遇难。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