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沟社区问路小铺 黑糖锉冰让人回味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1日讯】炎炎夏日,带您去品尝黑糖美食,台南后壁土沟社区,有知名的黑糖锉冰和碗粿,消暑又清凉。

手工制作黑糖粉粿,加上当天的米苔目,口感Q弹,淋上特制美味黑糖膏,色香味俱全,炎炎夏日清凉又有饱足感。

民众 洪小姐:“里面有红豆绿豆,然后有薏仁,有很多东西,都还不错吃,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冰店第二代老板娘 陈莺红“黑糖膏要炒,然后快炒后,加水,慢慢熬煮。”

老板娘很自豪的一点,就是每样食材都是店家自己制作的,位于台南后壁土沟社区的这家锉冰老店,谈到妈妈那一代卖锉冰的情景,难以忘怀。

冰店第二代老板娘 陈莺红:“妈妈手工卖冰没有冰箱,放在木桶里面,用稻壳铺冰块,然后起来锉冰的时候,冰块要冲一冲把稻壳冲掉,然后用手摇的,手摇锉冰机。”

除了锉冰,还有老板娘自己研发的碗粿,成为往来途中的旅人,难忘的好滋味儿。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