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泄洪造成水灾 丽水上千市民上街抗议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浙江省丽水市连续暴雨,20号一水库开闸泄洪后六小时后政府才通知转移,大水肆虐市区,水深最高3米多,6名小孩被水冲走,市民损失惨重。21号下午,上千市民拉横幅到市政府抗议,要求赔偿,未获回应。晚上,上千市民继续聚集到水东大桥堵路抗议,大批警察到场戒备。

据《浙江日报》20号报导,因连续暴雨,上游紧水滩水库凌晨起持续泄洪,瓯江水位暴涨,丽水市城区已经大面积进水,水淹情况为1998年后最严重的一次。丽水市民表示,早上6点就泄洪,下午4点水位最高的时候,才收到政府发的转移资讯!

丽水市民朱女士:“电站泄洪没通知我们,它早上6点钟泄洪,下午4点多钟,全城都是水了,再给我们发短讯有什么用?它一下放了16个西湖的水,水位最高淹到3米多,有6个小孩被水冲走,失踪了,一整天断水断电,我们没吃没喝的,很饿呢,晚上7点钟我穿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出门找吃的,当时水还在我的腰上。”

21号上千受灾的群众到市政府抗议,政府置之不理,晚上水东大桥聚集上千人抗议。

丽水市民叶先生:“养殖的猪啊什么都死掉,淹死几百头猪啊,家里的东西都来不及转移,车子被水淹了至少好几百辆,政府有短讯通知,通知的太晚了,它们提前6个小时就放水了,个别区域断水断电,昨天下午上千人到市政府抗议,要求赔偿。晚上上千人堵路抗议,来了很多警察维持秩序。”

市民还表示,几天的连续大雨,紧水滩电站早应该有所预防,控制水位,但为了自己的经济效益,没有及时提早适度放水。

丽水市民朱女士:“我们这里附近一个村子,损失就已经上亿了,因为这里是二手车市场,上千辆车子泡水,基本上都报废了,没看看一个救灾的人,晚上我们十点钟从街上回来的时候,全部都是人,都在堵路抗议。”

网上消息称,丽水市政府领导,水利,电力,消防等一切部门,从昨天就已经知道这种情况,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各级部门不通知大家,这是人祸,并非天灾,丽水市政府不把人民生命和财产当一回事,车子,房子淹没多的数不清,造成16岁以下孩子被冲走确定已有6人,还有我们不知道的。

丽水车行老板:“这里灾情很严重,我们很多车子被水淹了,我损失两百多万元,现在都在抢救,我现在忙死了,不多说了。”

网友“若煕” 在网上提出几点质疑,其中一条为:连续几天的大雨未淹没丽水,但人为的泄洪却造成人民群众巨大的损失,是天灾还是人祸?谁赋予的权利,谁下的指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