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夺1427命 日提供实验性药物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讯】继美国提供实验性药物治疗埃博拉病毒出现成效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8月25日)宣布,愿意配合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一种未经批准,但能帮助对抗埃博拉的试验性药物。

这种流感药物叫法匹拉韦(favipiravir),代号T-705,虽然是尚未经过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实验性药物,但能有效阻止细胞内的病毒增殖。专家认为,在对抗埃博拉病毒上很可能具有疗效。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我收到的讯息是,医疗专家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要求提供T-705药物,即使世卫尚未批准。那么在这个标准下,我们希望能有所回应。”

日本近日接到一些国家咨询日本企业研发的药物,政府也收到来自企业的汇报。菅义伟表示,日本接下来会根据疫区的要求,探讨进一步协助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日本制药厂富士胶片股份有限公司(Fujifilm Holdings Corp.)与合作伙伴美国制药公司“MediVector” 正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申请,使该药能用于治疗埃博拉。

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爆发迄今,染病致死人数已达到1,427人,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情况最为严重,奈及利亚有5人丧生。

最新消息称,中非国家刚果也出现2个埃博拉死亡病例。

此前一天,刚果卫生部长表示,8名刚果人接受病毒检测,其中2人呈阳性反应。

另外,英国政府星期天接回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英国公民,将他送到伦敦皇家自由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两名返回美国接受实验性药物Z马普治疗的医护人员,已于上周康复,出院返家。另外3名非洲埃博拉病患,也在接受同样的药物治疗后病情逐渐好转。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