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产妇死亡 家属抗议遭特警抓捕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本月10号湖南湘潭一名产妇死亡,医护人员全体失踪的事件引发大众哗然,早在今年的5月5号,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也发生过一起27岁产妇王晓兰死亡的事件,同样被告知是羊水栓塞引发死亡,其过程家属同样被蒙在鼓里,8月23号家属拉横幅静坐抗议遭特警抓捕。

5月5号凌晨2点15分27岁产妇王晓兰顺利产下第三个小孩,相隔一个半小时即凌晨3点49分院方通知产妇病危,当天下午15点被宣布死亡。家属质疑王晓兰死亡有几大疑点,包括产妇产下小孩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家属?而是在凌晨5点,接到病危通知之后才告知家属?院方事后拒绝提供产房视频、过道视频、电梯视频。

死者的哥哥王先生:“2点50分,医院要我妹夫签署一份病危通知书,我们就感到非常疑惑,要求医院把当天的视频给我们看,医院说那个视频模糊黑了,看不到了。3点40几分宣布我妹妹死亡,法医尸检结果上写的是我妹妹3点13分,才出现病危的症状,那为什么医院2点50分就要我妹夫签字,这里面很多疑点。”

家属向东莞市东城区公安分局寻求帮助,而当地警方却以无权调取该院视频为由拒绝援助。院方和家属进行过两次谈判,第一次谈判院方只愿负10%的责任,第二次谈判院方说愿负20%的责任,但不被家属接受。

王先生:“我们根本没吵没闹,医院第一时间没做任何解释,要我们赶快把尸体处理了,劝我们把尸体送到殡仪馆去,我们家属同意了,等了很久,两、三个小时医院才派了医务车出来,我们问到底是什么死因?他们说是羊水栓塞,他说你们七天去做尸检,结果等了一个月,出来的结果是产后大出血,我们去上访了,也去派出所报案,一直没给我们什么答复。”

家属认为权威机构鉴定结果产后大出血,以现代医学技术的角度如果处理及时和做好有效预防准备,通常这类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然而东莞市妇幼是一家三甲极具规模的医院,为什么连这么基本的准备工作却如此疏忽?鉴定的结果明显责任属于院方,但东莞市妇幼医院不认账。

王先生:“这几个月以来我们家属,东奔西跑,到处找很多职能部门,我们是想走法律程序,但是如果走法律程序大概两年,我们家属绝对承受不了,三个小孩每天看不到妈妈天天哭,前天星期六我们家属拉了一些标语就站在医院那个对面的大草皮静坐,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吵,不到十分钟派出所就过来了,一个多小时以后,那些特警就冲过来,没有理由的就抓了我们,十二点多关进去的,晚上十一点多放出来了。”

一名27岁产妇8月10号在湖南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剖腹产手术时大出血死亡,引发各界关注。医院初步诊断其死亡原因为羊水栓塞引起的多器官功能衰竭,让家属气愤的是,医院不直接跟家属通报情况,绕了一大圈通过村支书告知家属死讯,之后家属踹开手术室发现全体医护人员早已不知去向。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