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黑色8月” 大陆5女生连遭性侵或遇害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今年8月被大陆网友形容为“黑色8月”,皆因有多位少女先后遇害、侵犯或离奇失踪。

据港媒总结,本月目前公布出来的大陆出事女生就有5位,她们分别是:

重庆女生高渝
20岁的高8月9日由老家准备乘车回主城,但阴差阳错上错车,失踪多日后,证实遇害死亡,警方在19日拘捕疑犯。

重庆女生王敏
8月19日从重庆到福建探父母,晚上声称外出见男网友,16岁的她至今下落不明。

江苏女生高秋曦
8月12日从苏州回南京后失踪,警方于27日拘捕与她同为19岁的王姓疑犯,指高遇劫被杀。

山东周姓女生
于8月15日晚上在街上等男友,离奇上了陌生人的车后被绑架,其间被多次喂食安眠药,后因绑匪怕弄出人命放回21岁的她。

山东金姓女生
8月21日在济南火车站被代姓黑车司机诱骗至其住所,囚禁期间多次遭虐待、强奸。她其后趁代某买饭,发简讯给朋友求救,警方在25日将代姓疑犯拘捕 。

其中,不幸遭同龄疑犯劫杀的江苏女大学生高秋曦(19岁),在南京大学上大二。她本月10日回老家,12日午饭后计划当日下午6时乘火车回南京,可是家人当日打电话确认她是否上车时,却发现其手机关机了,自此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孩子失联后,高的父母曾到南京寻找孩子的下落,但不果,于是报警。前晚深夜,警方透露,高秋曦被抢劫遇害,嫌疑人落网。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很担心: “感觉社会好恐怖”“什么叫防不胜防?”“大家出门要注意安全,晚上少出门,出门要随时和朋友保持联系”。

有陆媒引述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的话称,现今女大学生多属于小白兔类型,涉世未深、容易受骗,缺少防范意识及自保能力。他称,遇害原因跟现在社会流动人口增多、贫富差距增大,致使人心浮躁,不少人会人格偏差、图谋不轨甚至报复社会。

网友“寻到了五瓣丁香”则称:“女大学生归校打黑车,被劫被奸被杀,给单独外出的女生敲起了警钟,也提醒大家,计程车的行车管理还不够规范。”

网友Alinaxxn认为:“根源不堵死,真的很难防范”。

央视节目《新闻1+1》亦以“女大学生为何遭侵害”为题作出探讨,但节目的“金石良言”就惹来网民炮轰,指摘央视不知人间疾苦,价值观扭曲。央视请来的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指,有些女性外出独行时“贪小便宜、爱计较”,会令自己更容易遇险。这番言论引来网民反弹,“不去谴责犯罪分子,反而怪女生贪小便宜?”“央视怎么没说女生不要长那么好看?央视真这么评论受害者真是醉了”。

署名古镜的作者在其评论文章中写到,中共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在经济、政治、文化、地理、社会等等领域,对中国进行了肆无忌惮的破坏与摧残,到如今各方面的承受已至极限:经济已是大劫将到,环境遍地是毒、社会乱象丛生、政治腐烂透顶。中共正是中国目前一切乱象的根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