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翁帕尔默爆粗与中共煽动民族情绪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澳洲亿万富翁,帕尔默联合党领袖帕尔默(Clive Palmer)自上周一(8月18日)在澳洲广播公司电视台问答节目上用“混蛋”,“杂种”和“开枪打自己的人”的语言骂了中共政府后,在澳洲和中国掀起了轩然大波,他在本周给中国大使的道歉信又引起一番激烈的评论。整个事件中,先不论帕尔默是否口无遮拦、狂妄自大,咎由自取,关键在于帕尔默到底骂了谁?

上周一,帕尔默在电视台问答节目上与主持人托尼‧约翰斯(Tony Johns)的3分18秒对话中,两次情绪激烈地骂了人。第一次,在两人的对话进行到1分27秒时,帕尔默的情绪激动起来,并说:“中国政府想要把他们的工人弄来这里,破坏我们的工资系统,接管我们(澳洲)的港口,免费拿走我们(澳洲)的资源。我不在意站起来反对中国混蛋,阻止他们这么做。”他的这番话显然是针对了中共政府。

帕尔默与托尼‧约翰斯的对话进行到3分06秒时,也是他讲他与中信泰富(CITIC Pacific)的法律纠纷讲到火头上时,他说“打官司是反对中国‘杂种’”,并说:“我这么说是因为他们是共产党,他们开枪打自己的人,他们没有司法……”他的这些话很明显依然是指向中国国企中信泰富及其背后的中共政权。

中共的官方媒体的反应出乎意料的快速和激烈,对帕尔默发起了一连串措辞强硬的攻击,不过帕尔默对中共政府的指责,在大陆媒体中变成了对中国人的指责,党媒称帕尔默发表“荒谬至极的疯言疯语言论”,“攻击谩骂中国”。中国驻澳洲大使馆在本周收到帕尔默的道歉信时给其的回复是:“中国人民不可辱。”

为什么在中共官方媒体和驻外机构的言辞中,中共政府变成了中国,中国人民?帕尔默是对中共政权发怒,却被中共政府及其官方媒体混淆视听,说成是辱骂中国人民。中共政府等同于中国和中国人民吗?显然不是。当然,他们这么做有其原因。

帕尔默不是唯一骂中共政府的人。在中国,几乎人人都在骂中共。因为中共体制中的人现在无官不贪,无官不腐。欺压百姓,无恶不作。在帕尔默事件中,如果中共不迷惑一些中国人和一些拿着澳洲护照靠中共体制挣钱致富的人,煽动他们的民族主义情绪,从而壮自己的胆,中共就会心虚,不敢面对责骂,因为它知道帕尔默没有骂错它。

人权活动家陈用林在20年前亲身经历了中共在天安门广场武力镇压学生和北京市民,他当然明白帕尔默所指的“他们开枪打自己人”是什么。他认为,帕尔默讲出了一些事实,他的一些话是实话。

陈用林表示:“几十年来,在中共统治之下,中国资源遭到过度的开发,环境遭到极度的污染和破坏,人性堕落,文化毁灭。它垂涎于澳洲丰富而品质甚佳的自然资源,并急切想拥为己所有。所以,帕尔默在电视问答节目上说,‘他们(中共)想要接管我们的港口和免费拿走我们的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国企在澳洲觅取资源的急迫性。

陈用林补充说:“帕尔默在和中共做生意打交道的情况下,也一定程度地了解了中共的本性,一旦遇到一个触发点,便自然宣泄出来了。其实,大部分有良知的中国人都支持他的言论。”

悉尼时事评论员彼特说:“ 在澳洲这个言论自由的社会,如果哪个公民谩骂了澳洲政府或某位官员并不会引起多大轰动,如果澳洲总理艾伯特遭到攻击,是否会有大批澳洲人站出来反对呢?如果我们今天骂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人是否会出来反对呢? 但是由于中共一贯制造和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指使红色侨团在任何不利于中共的言论或事件上挑起中国人的民族情绪,并利用这种情绪来扩大事端。”

彼特还表示,澳洲华人应该警惕这种现象持续下去的危险性。“回头看看历史,1949年以后国际上发生的排华事件都是与中共的背后所为有关。中共政府在背后搞事,红色侨团进行鼓噪,当事端的发展引起当地政府和国民的危机感时,就会导致排华事件的发生。”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李元华认为,人们只从帕尔默事件中看到他谴责中共的激烈言辞,但他的言辞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他与中共打交道背后的故事。“在他与中共来往的过程中,他有那种切身感受,就是同中共的交往并非像与正常社会公司团体交往一样,有诚信,守法律,可以相互信赖,他会感到观念的冲撞,或行事上的不符常规,因此会有这种发泄。”

李元华还表示,事件中还看到 “西方社会在中共的问题上是认识不清的,出于利益考虑,他们有意无意地在避开原则问题,寻找表面的平衡。澳洲政府接受中共政府对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的概念混淆,也是因为不想触及澳洲与中国的贸易利益。但即便是这样,表面的平衡还时不时会被打破。不久前,澳洲外长毕肖普也普针对中共在国际海域争端上的挑衅行为,不止一次措辞强硬地指责中国政府。”

人权活动家陈用林还提到, 被中共渗透和控制的海外中文媒体配合中共大造声讨帕尔默之势。但它们并不代表大多数华人的声音,他们只是中共喉舌或代言人,无真实性可言。他劝告澳洲的华人“多看看《大纪元》等这些有良知、能客观真实报导新闻的媒体报导。这些媒体报导的内容代表了真正正直的和有良知的中国人的声音。”他希望帕尔默既然已了解中共的所为,敢骂它,就不要怕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