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亲子游乐会 家长重视亲子教育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安省华文教育协会在美丽径公园举办了一场一年一度的亲子游乐会,家长们都认为这样的活动能帮助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非常有益。来看报导

华文游戏亲子活动日今年是第三年在士嘉堡美丽径公园举办,活动透过袋鼠跳,转呼啦圈,扯铃,踢毽子等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让家庭生活更加愉快。

来自上海的沈先生表示,虽然孩子在加拿大出生,但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懂中文,并了解中华文化。
沈先生: 而且我看到有一些民俗介绍,中国传统介绍,平时尽管我也在做,但没有这个活动搞的那么好,他很愿意更加学一些中文。因为我比较重视对他的中文教育,每天给他学中文。

另一位来自广东的黄太太有两个孩子,她表示两个孩子也有烦恼。
黄太太: 有时候也会有些,因为在家里比较闷吗,没什么好玩,然后经常在一起有时候会打架,吵架,肯定会有的。

而参加完亲子活动之后她认为亲子关系大有改变。
黄太太: 他会跟你的关系更好一点,然后更谈的来一点,因为他有什么会跟你讲。好沟通一点。

在这个华人占大多数的亲子活动中,我们还看到一位其他族裔的母亲带着她的两个孩子过来。
Etienne:他说大多数时候说中文对你的生活很有帮助。
母亲Sharon: 我认为语言能帮助很多,特别是现在我们和中国做了很多贸易,他学了法语,中文,我认为是一个对的方向。

安省华文教育协会从93年成立,为加拿大的慈善机构,主要目的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安省华文教育协会会长王筱蕙:当然你传播中华文化最好的方式是通过教育,但是多年来的经验我们发现教育不仅是在科室里面,老师说小朋友,这样写,那样读,那只是一部分,教育是从家庭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