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雇中共高官子女 大摩华鑫敏感信息曝光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9月2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身陷“举报门”事件,一份有关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录用中共高官和国企高管子女的文件在网路上流传,涉及5名政府高官与国企高管。不过,该公司中国媒体负责人回应称,并不清楚相关员工信息,现不便对外透露任何信息。

传大摩华鑫内部人士确认雇佣高官子女

根据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官方网站介绍,该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华鑫证券持有三分之二股权,摩根士丹利则持有其余股权。

据大陆媒体报导,摩根士丹利华鑫中国媒体负责人表示,这次“举报门”事件暂时没有对公司造成影响。对所涉员工信息以及之后的公司工作调整等均无消息可透露。

但仍有大陆媒体引述摩根士丹利华鑫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该公司的确曾雇佣过文件名单上的员工,目前部分员工已离职,其余信息真实程度不详。

“举报门”与发改委前司长、“债券女王”被查有关

这份在网路流传的文件所提及的政府高官与国企高管有:原中共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张东生,原海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纪勤应,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等五人。

文件指,摩根士丹利华鑫CEO鲍毅录用了上述五人的子女,并安排在固定收益部和投资银行部任职。其中张东生之子张楠在2012年加入该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高级经理,负责固定收益部所有报送国家发改委企业债的幕后沟通工作。

另外,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之女2014年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任投资银行部分析师。2012年,潍柴动力通过子公司潍柴卢森堡(Weichai Power Luxembourg Holding S.à r.l)收购德国凯傲集团(KION Group AG)25%股权及下属林德液压70%的股权。2013年,凯傲集团在德国法兰克福德意志交易所的IPO是由摩根士丹利执行的。

文件还显示,鲍毅已被某省检察院办案人员列为调查对象,调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承销债券与张东生的关联。检察院办案人员还进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总部进行调查,固定收益部多位员工及主管领导被约谈协助调查,持续时间已超过10天。

曾在国信证券和华林证券任职的孙明霞,因债券承销业绩出色,获得“债市一姐”的称号。但在2013年10月,中共国信证券发布公告,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接受警方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为求自保孙明霞供出百人名单,基本涵盖了企业审批和发行主管部门,包括企业债审批机构发改委财政金融司数人,券商一级市场的承销人员等。

8月22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公告,张东生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此案是与“债市一姐”孙明霞案件有关。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是债券发行的审批机构,掌控着企业债券发行的权力。张东生曾在1996年与2003年两次担任该司负责人,2003~2006年是大陆企业债审批和发行的“全盛时期”。张东生被曝在此期间涉嫌债市利益输送。

目前摩根士丹利华鑫对此不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