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发罕见肠病毒疫情 10州上千儿童染病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上月底开始在美国各州陆续爆发的肠病毒疫情,在9月初达到高潮。迄今已有10个州的上千名儿童染病,且住院率非常高。

Newsy新闻网报导,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奥克拉荷马州、肯塔基州等10个州,均爆发儿童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仅科罗拉多州染病的青少年及儿童就多达900人。CNN的报导更指出,本次染病的儿童住院率很高。

这次作乱的肠病毒为EV-D68,一种并不常见的病毒。这种病毒最早在1960年代被人们所知,然而不幸的是,因其不常见,至今人们仍没有研发出相应的疫苗。

感染EV-D68的儿童,症状与感冒很相似,最初为流鼻涕、发烧,之后会出现呼吸困难。“这时,你需要带孩子看医生,甚至是急诊。因为有哮喘或过敏症的孩子,会因此病情非常严重。”WXIA电视医疗通讯员Sujatha Reddy介绍,通常EV-D68病毒感染者会自我痊愈,但病情反应严重的应及时就医,甚至接受住院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