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秋街会 社区过团圆节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9月8号是华人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海外过中秋,许多华人已是入乡随俗,渐渐看淡。然而,旧金山每年的中秋摆街会,却依然热闹非凡。一起随记者去旧金山中国城的中秋街会看看。

9月6号和7号,在旧金山唐人街举行的中秋街会,吸引了湾区几十万民众。街会上的月饼琳琅满目,特别有不少是在当地制作。

鲤鱼门月饼Vincent So:“全部都没有防腐剂,这里有三个大的月饼,四个小月饼。这个是送礼最好的。”

来自中国大陆的杨先生与董女士,特意来唐人街卖月饼感受节日气氛。

董女士:“在国内,因为你身处在那个地方,节日对你来说就没有特别多意思,然后这边就是一个节日,然后就是特别注重的感觉。”

杨先生表示:“对,我们一般说过中秋节什么的,我们不会这么多人出来吃饭什么的,这边有很浓的气氛。”

那么对于生长在海外的华裔后代来说,中秋节他们又是怎样看的呢?

Dennis Woo表示:“每年来这里的感觉很有收获,能参与我很高兴,看到文化很高兴,也很高兴看到来自全球的人。”

Felicity Lau认为:“回来的感觉很好,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是在社区里那种家庭的感受今天一直在延续着。”

同样穿上传统服饰装扮成嫦娥的Meggie Wong表示:“与游客拍照留念,忙得不亦乐乎。有很多人都在问嫦娥的故事,中秋节的故事,那我可以与他们分享,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非常好的。”

现场还有音乐舞蹈、舞龙舞狮、歌唱、武术等活动。

Erin Hallal:“好美啊,要看的东西太多了,音乐,我喜爱不同的音乐,和你在收音机里听到的完全不一样。”

中秋节您是怎么过呢?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