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初选 库默胜出 艾维乐击败刘醇逸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9日,纽约州党内初选进行了投票,下面来看看,民主党州长、副州长、参众两院议员初选的结果。

这次的选举,选前引人注目的华裔副州长参选人吴修铭(Timothy Wu),没有打赢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亲点的搭档胡楚儿(Kathy Hochul),库默也如预测一样,没有悬念地大幅领先,打败对手迪巧,和胡楚儿双双进入十一月份的普选,胡楚尔将有可能成为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州长。
  
竞选连任的库默得票率为62.15%,赢得330184张选票,对手迪巧(Zephyr Teachout)获得182024张选票。副州长参选人胡楚尔获得303721张选票,赢过对手吴修铭的203713张选票。有意思的是,吴修铭以华裔身份竞选,却没有得到纽约现任华裔民选代表的支持。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陈倩雯等,都支持胡楚尔。

皇后区参议员11选区的选战,受到华人普遍关注,现任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和对手刘醇逸(John Liu)的票数,在昨晚开票后一度胶着,不相上下。昨晚11点以后的统计,差距逐渐拉大。最后,艾维乐以6813票领先刘醇逸,在初选中胜出。

刘醇逸这次参选,显得来势汹汹,得到皇后区民主党党部和一些工会的背书,竞选资金一度达到40万。不过,仍然无法打败资深参议员艾维乐,而艾维乐则是稳扎稳打,陆续获得市长白思豪、美国通信传媒工会等多个大型工会的支持。

另外,艾维乐在飓风桑迪补助、学前班课程、不支持“特殊高中考试改革”上的态度,凸显他对包括华裔学生在内的亚裔族群权益的支持。同时,艾维乐捍卫美国价值,强调普世价值观,尊重人权、宗教信仰自由、持续为遭到不公对待的信仰团体发声、关心弱势群体等等的做法,赢得选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参议员16选区的老将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以57.3%的得票率,赢得5002张选票。已经连任8届的史塔文斯基,在社区有深厚的民意支持。昨天晚上10点半,她在孟昭文、金兑锡、顾雅明的陪同下,出现在庆功宴现场,在感谢选民的同时,介绍了下一任的施政重点。

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继续推动梦想法案、妇女平权、教育议题等,让所有人获得平等的机会,并将继续力推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布鲁克林方面,三个华人热门选区,由州参议员第20选区的汉密尔顿、45选区现任众议员沈保卫、和51选区现任众议员奥蒂斯胜出。

新唐人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